男主:常蛇,女主:莫芸萱

    自創CP

    第一人稱,東方玄幻設定

 

 

 

 

然後不知怎地,我突然想起了外婆曾經對我說過的話,接著沒頭沒腦的一股氣迸出。

 

「緣來緣去,得了又失;浮生短暫不過如此,太過執著心傷總是自己,何苦過不去?」

 

此話一出連我自己都呆住了,抬頭傻傻地望著他,只見他也愣望著我。但大人不愧是大人,一下子就回過了神,還如釋重負的淡淡笑嘆。

 

「妳說得沒錯,小芸萱。人生總是患得患失,不必計較太多,把自己綑死在執著裡只會徒生悲傷。」

 

聽他如此贊同,我忙不迭地點頭,「對啊!外婆常說人生如夢、夢如煙、煙如屁,放過就沒了有什麼好執著的?還不如平凡的過完一生。」

 

「真是有趣的比喻。」他輕輕淺淺的笑著,向上彎揚的唇是淡淡的紅,粉粉的很好看、比電視上的漂亮姐姐們還要好看。

 

癡癡的盯著那粉色的唇直看,直到對方似笑非笑地瞅著我後才突然想起他還沒有告訴名字。

 

「哥哥,你叫什麼名字?」我眨著眼兒拆了根棒棒糖邊吃邊看著他。

 

「我嗎?」就在他微笑著正欲開口告訴我時,人卻驀地站起並遙望來時的小徑,突來的舉動嚇得我就這麼含著棒棒糖傻在原地。

 

然後便聽得外婆飽含怒氣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了過來。

 

「莫芸萱!妳這個死囡仔肯定躲在這裡,快給我出來!否則回去有妳好受的!」

 

哇唔……糟了,看來這一次外婆很生氣,不管回不回去都不會好受,那我乾脆多玩一會兒後再回去受罰好了。

 

就在我躡手躡腳地想要爬下石頭躲起來時,他開口了。

 

「芸萱,這裡不是妳該來的地方,還是快點回去吧。」

 

我不開心地鼓起頰瞪著他,還邊努力不讓棒棒糖掉出來便宜溪裡的魚兒們。

 

「這裡這麼漂亮,為什麼我不能來?」不服氣的揚著稚嫩嗓音挑釁回應。

 

每個人都說不能來,那為什麼大人們自己就可以來?既然不能來的話那大家就都不要來啊!為什麼要限制我們然後自己偷偷跑來?

 

橫生的怒氣染得大眼兒亮瑩瑩的,原本想著應該會被臭罵一頓然後丟出竹林,但沒想到對方反而牽起彎彎的笑容看著我,像爬蟲類般倒豎的詭邪瞳孔也笑得微微瞇起。

 

「倒也不是說不能來,只是現下不是什麼好時機。現在就先回去吧,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會再見面的。」

 

什麼有機會沒機會的,講這些奇奇怪怪聽不懂的話真得很討厭,為什麼現在就不可以待在這裡?

 

就在我想拿出最拿手的撒賴招數時,那位要我叫他哥哥的人卻倏地化為一條極其龐大、足以圍繞竹林好幾圈都還綽綽有餘的虛幻蛇影,朝另一邊的樹林裡飛游而去。

 

--我叫常蛇,無常的常、虛與尾蛇的蛇。日後再見了,芸萱。

 

 

之後?之後當然就是回去後被痛打一頓,然後跪在祖先前懺悔五個小時兼罰寫『我再也不敢到竹林裡玩了』一千次。

 

安分守己了好一陣子不敢造次,然每夜夢迴經常想起這段回憶,令人很想再回到那片竹林裡尋找那位哥哥。

 

但是我始終覺得說什麼會再相見是騙人的,距離那時已過了十二年有了,自從十八歲後外婆的限制便不再嚴厲,愛到竹林裡玩就到竹林裡玩去,只要在黃昏前回家就可以了。

 

限制解除後我不知去了幾百次,每次去都沒有看到人,即使有些風吹草動也是林裡的小動物所發出的聲音,次次乘興而去、敗興而歸的狀況讓人十分惱怒。

 

不過算了,見不到就見不到唄!執著什麼的不是我的風格,一切隨緣吧!

 

不過下次要是真能看到他的話,我肯定會上去揍他一頓,誰讓他不出來見人?就算是妖怪我也會不在意,畢竟他曾經救過我,會救人的妖如果還能說是壞妖的話,那世界上也沒有什麼好人了。

 

啊、對了,話說我曾經在外婆收集的古書上看到一幅圖片,上頭印著『長蛇』兩個大字,還寫著「北二百八十里,曰大咸之山,無草木,其下多玉。是山也,四方,不可以上。有蛇名曰長蛇,其毛如彘豪,其音如鼓柝。」

 

當時年紀尚幼的我因為不了解意思而跑去問外婆,只是外婆的回應異常的冷淡:「那是中國的神話生物。意思是這種蛇身上長著像豬一樣的毛,叫聲像大鼓木梆類的敲擊樂器。」

 

常蛇、長蛇。想到這裡我頓時恍悟了,那位哥哥還真的是名妖怪呢!而且還是僅存在在神話裡的妖怪!不過……嘻,生平有幸能看到妖怪也算是一種福氣,就當作是天降的好運吧!

 

回憶到這裏我也該去休息了,就讓我們期待下次的相見吧,常蛇哥哥!

 

 

 

﹡番外

 

像個小偷在深夜裡陪點頭之交坐在人家屋外的大樹上偷窺,這好像不是什麼頂好的行為。

 

身穿日本江戶時代的服裝慵懶的坐在樹枝上玩著從某人那裡偷來的球,鬆軟的茶褐髮絲高高束起綁在腦後隨清風飄盪,倒豎的貓樣瞳孔似笑非笑地睨了身旁穿古代書生袍的偷窺狂蛇妖。

 

「我說你啊,既然想看她的話就直接現身去看不就得了?」何必拉著他一起在月明風高的夜晚偷兒似的看人家的睡相?而且還是挺難看的大字型睡姿。嘖嘖、瞧,嘴邊還流著口水呢!

 

「疾影,許久未見你還是不亞於我族類的嘴毒。」常蛇無奈地淡笑,白淨的肌膚在月光下顯得格外晶瑩,宛如反射光芒的玻璃。

 

「謝謝上古長蛇大人的誇讚,能得到您的讚美,小生我真是誠惶誠恐。」疾影不怎誠心的敷衍道謝著,唇畔還噙著慣性的輕佻弧度。

 

「你就別尋我開心了!」他苦笑著,與對方相似、卻又不盡然相同的倒豎瞳孔,視線又望向因偷涼而開窗睡覺的少女身上。

 

「好吧!」難得爽快的聳肩妥協,疾影勾起了邪氣滿點的笑拍了拍對方的肩,「反正時候也快到了,你就再忍著點吧!等到手了之後看要如何都隨便你,我會躲得遠遠的,等下一代出生之後再帶彌月禮來探望。」

 

聽聞友人的胡言亂語,常蛇白淨的頰畔不禁染上淺淺淡紅。

 

「說了不是那樣,別亂瞎想。時候不早了,我們回去吧!」生怕對方又開始胡扯些有的沒的,他連忙拉著他離開,靜待時機到來後再與她相見。

 

黑夜之下,兩人並肩離去的身影逐漸淡遠,只是……

 

「哦?難道不是嗎?」

 

「不是!拜託了,我給你十罈酒喝,不要亂想了行嗎?」

 

「二十罈!」

 

「好,就二十罈!」

 

 

 

※ 註:關於疾影,有興趣者可至自創篇幅中、雜文短篇裡的葬夢者觀看!

  

 

Fin.


【星星閒聊】

  很好,原本是想要三千結束的,但後來居然又給我冒出了番外篇來QAQ

  可惡,全篇總共四千多字,跟我當初預計的一千五差好多QAQ

  接下來又想要敲別的,但是還有很多坑還沒完畢

  動物系也是、點文的也是( 點文快點完畢啊妳!!! )

  好吧,先來去睡覺ˊˇˋ

  等醒來後再敲^////////^!

  希望此篇大家看得開心,那麼晚安,明天見!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