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遙思×蒹葭

    自創CP

    東方玄幻

 

 

 

 

慵懶臥於桃花盛放的美麗仙原內,享受著桃花伴隨薰風與潺流聲瓣瓣飄舞而下、幾許落至懾人心魄的美豔臉蛋上的靜謐美好,一頭滑順的烏髮跟著高貴而低調的和衣披散一地,魅惑而能勾攝心魂的金瞳此刻正闔著假寐。

 

好不容易偷得一點空,他什麼也不想想,決定放任自己在這片桃花源空度一天。

 

只是天不從人願,正當他想完時,一陣急促的步伐聲便由遠至近的傳了過來。

 

「哥、哥哥哥哥哥啊!快來救命啊,我快死了!」

 

快死了還能跑這麼快?不怕失血過多更提早去找閻王喝茶?

 

遙思緩緩睜開流金閃爍的眼眸,九尾狐天生的魅惑緩緩散溢而出,他從容地起身並拂去滿臉的桃花瓣兒,好整以暇地望著懷揣著東西飛快跑來的孿生弟弟。

 

「快死了,嗯?」他似笑非笑的凝著雖長得與他極相似、但氣質卻截然不同的弟弟,只見對方乾笑著撓了撓後腦杓,銀星晶亮的眼眸諂媚地連眨數下。

 

「唉啊,哥你就別跟為弟的我計較用詞了。你也知道我天生就笨嘛!哪像哥你天資聰穎足智多謀才貌雙全風度翩翩面如冠玉英姿煥發簡直是狐中之龍……

 

「有話直說。」遙思撐著頰,懶洋洋地打斷講得正興頭、預備來個讚頌兄長絕色才貌的長篇大論。

 

呃?好吧,那他就直說了。

 

摸摸鼻子放棄展現好口舌的機會,璘慕傻笑著將懷中軟綿綿的小東西嘟近兄長面前。

 

「這是我在人間散步時在草叢裡撿到的,原本想把她當成狗啊貓的養大,不過她實在太吵了,整天哭鬧得害我睡不著。好不容易她現在哭累睡了,所以我就快馬加鞭帶來給哥你了!」

 

帶給他做什麼?自己撿的東西自個兒顧去,休想再丟麻煩事給他!

 

冷著美艷的臉蛋,遙思無情地將熟睡的女嬰孩給推回弟弟懷中,「想都別想,帶回去自己照顧!」

 

「吔?!」看見兄長無情的言舉,璘慕失望的叫出聲並垮下臉,「哥你經驗豐富就幫我顧一下嘛!效仿日本那啥光頭寺的來個新娘養成也不錯啊!」

 

聽到這般不像樣的話,遙思想也沒想、揮袖招石就擊上自家弟弟的後腦。

 

「是光源氏!真不曉得你千百年的書讀到哪兒去了。」

 

「管他光頭寺還光源氏的,哥你就幫我顧一下嘛!拜託啦我求求你,哥你人最好了幫我幫我幫我幫我啦~~」將女嬰夾在腋下一手拉著兄長開始死磨活蹭的,完全不怕尚脆弱的軟趴趴身軀會因此受傷。

 

遙思原不想理會弟弟的哀求,但在忍耐了一刻鐘後,對方還在繼續拜託拜託的叫、並蹭得他的寬袖都快破出洞來時,他終於忍不住的額冒青筋的揮袖趕人,語氣寒颼颼的媲美萬年冰山。

 

「自己惹出的麻煩自己收拾,滾!」

 

瞅著堅定如鐵的兄長,璘慕萬分委屈的將女嬰硬塞進對方懷中,並以閃電般的速度恢復九尾狐型,乖乖地滾離這美麗的桃花原。

 

是哥你叫我滾的,那我就乖乖地滾開。不過這人類小孩這麼脆弱,總不能帶著她一起滾吧?所以就只好麻煩你抱著她,等他哪天回來後再帶走嘍!

 

瞪著對方逃難般火速離開的背影,遙思鐵青著一張魅艷的臉蛋,心裡突生想把不務正業、只知玩樂的弟弟掐死的念頭。

 

這筆帳他記下了,把女嬰丟給他照顧是吧?很好,那麼春季的當家宴會就交給他去打理了!

 

勾起冰寒的笑,他笑得極其絕美。

 

膽敢把事情推給他就得有付出相當犧牲的覺悟,他記得遠房的表妹芳心暗許很久了,就趁著這次的機會讓他去處理也不謂不可。

 

「噠呀?」正當他暗暗盤算著時,一聲稚嫩的聲音倏地響起,下意識地垂眸一看,只見熟睡著的女嬰不知在何時醒了過來,睜著一雙圓滾滾的烏亮大眼瞅著他,好似在疑惑對方的眼睛顏色怎麼變了。

 

望著粉嫩的嬰孩,遙思妥協似的暗嘆口氣。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妳以後就叫蒹葭吧,願妳能如望水成長的蘆葦般永遠澄淨,長成水嫩聰穎的女孩兒。」

 

像是聽得懂他的話般,小女嬰張著粉嫩的小手咿咿呀呀的笑得好不開心。

 

牽起淡淡的弧度,遙思抱著她踏著輕靈的步伐離開桃花源,走向從今往後兩人共住的家。

 

雖說多個人陪在身邊是挺不習慣的,不過在她長到能出嫁的年紀前,他就暫且忍忍吧!

  

  

 

﹡ 小番外

  

在回程的途中遙思驀地想起弟弟的話,他冷笑地扯了扯嘴角。

 

「光源氏計畫?真虧你想得出來。我可不會做這種變態的事情,和自己一手養大的孩子成婚什麼的我才不幹!」

 

真的不會嗎?嘛、這種事情可是說不準的,就讓我們靜觀其變吧!(茶)

 

 

 

Fin.


【星星閒聊】

  啊啊啊啊啊期中考!!!

  先來去睡覺了QAQ

  大家晚安!

  希望老師能高抬貴手出簡單一點QAQ( 想太多 )

  也祝要期中考的大家考試順利All pass唷!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