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常蛇,女主:莫芸萱

    自創CP

    第一人稱,東方玄幻設定

 

 

 

 

小時候外婆常告誡我們這些孫字輩的不能到竹林去玩,尤其是農曆七月的時候更加嚴厲禁止,倘若有誰不聽話偷偷地去了,回來時便會一頓好打。

 

雖說是這樣,但童時的模糊記憶中依稀記得村裡的大人們為了辦事,卻怕放我們這些小孩獨自待在家中會出亂子,於是便帶著我們一同前往那神秘的竹林。

 

記得那天是朗朗晴日,在隨著長輩們走過崎嶇的蜿蜒小徑後,原本被竹葉籠罩而幽綠綠的天空豁然開朗,映入眼簾的是潺潺的溪流,溪裡有好幾處都有能足以坐上好幾個人的大石頭破出水面,水質清澈可見底,肥嘟的魚兒或停在石邊或優游捕食;再抬頭一望,湛藍的天空幾隻飛鳥悠然而過,一陣清風吹來拂過草葉引起沙沙聲響、撩過水面盪起淺淺漣漪。

 

這樣的愜意悠然的氣氛讓人不禁想永駐於此,不想回歸斤斤計較的討厭塵世。

 

「阿鄔姐,這樣就可以了嗎?」原本蹲在溪邊看著幾隻不怕生游過來的魚兒的我被這道聲音吸引了注意力而回頭,只見以賣魚維生的陶叔大剌剌的脫下已洗到薄透的內衫擦著滿頭的汗水,也不知道剛才幹了什麼去,兩手沾滿了塵土。

 

「這樣就可以了!」外婆操著流利的國語回應,雖有些年歲了但眼神依舊銳利不已,彷彿可以看穿人的心思。

 

她環掃了竹林一圈,在確認好所有該做的事務都已完畢後便抱著一堆的瓶瓶罐罐吆喝著要大家一齊離開這片令人流連忘返的好處。

 

村裡的玩伴們都嘻嘻哈哈的打鬧著隨著大人走往來時的小徑,但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趁著大家都不注意的時候一溜煙躲到一顆比當時矮不隆咚的我還要高的大石頭後面,想著晚一點再回家。

 

露出一雙總是被稱讚明亮有神的大眼兒偷覷著眾人離去的身影,在確定大家都離開後才放心的摸著大石頭走到水床旁,繼續蹲在溪邊伸手撫著似撒嬌的魚兒的頭。

 

「小妹妹,這樣不聽話留在這裡玩可是不行的喲?」

 

被突來的聲音嚇得猛地回頭,探入水中的手失控一揮、驚得膩在手邊的魚兒紛紛逃離,連帶的身體失衡往後就朝溪水倒去,幸虧害她差點成為溪底亡魂的罪魁禍首連忙拎住領子將之捉到岸上,否則真的就得永遠留在這裡不用離開了。

 

我驚魂甫定的瞪著眼前身穿古時儒袍的人,背光的他長相看得不太清楚,不過那雙眼睛倒是很漂亮,散發著奇異的璀璨光彩,可卻有點像爬蟲類的倒豎瞳孔詭異邪氣。

 

「小妹妹,妳沒事吧?」有些擔心的伸手在我眼前揮了揮,聲音溫溫涼涼的很是好聽,宛若流過石面的溪水。

 

「你是誰?」正值驚嚇中的我想也沒想的脫口問出。

 

外婆說竹林除了他們之外沒有人會來,除非是迷路的旅客,眼前的人倘若不是迷路的話就是外婆他們常提起的、住在這裡的精怪了。

 

「…妳覺得呢?」像是訝異我有此一問,在微微呆愣過後他輕輕地笑了,笑聲有點奇特,帶著嘶嘶的沙啞。

 

下意識摸了摸塞在褲袋裡的護身符,我昂首瞇眼看著他──其實原本是想瞪他的,但礙於陽光太過刺眼於是便作罷。想想,如果是壞人的話就不會在她差點掉進水裡時出手救命了,想到這裡,心裡最初的恐懼也隨之消弭。

 

「不知道。」誠實地搖搖頭。這件事對我來說太複雜了,我討厭讀書更痛恨動腦,於是腦袋自動罷工拒絕思考。

 

「真是誠實的孩子。」他微微彎起嘴角,走到離溪邊最近的露水大石頭上坐定,並把腳探入溪水偷涼,這時我才發現原來他赤腳走路。

 

不過當時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村裡有很多叔叔伯伯也不喜歡穿鞋走路,是以覺得這樣的他十分正常,沒有什麼太大的怪異之處。

 

見他如此悠哉閒適,我不甘被忽視的跳過粒粒溪石來到他身畔,「叔叔,你叫什麼名字?」見沒有想趕人的意思後便緊挨在旁邊坐下。

 

「叔叔?」他失笑,對我來說那好大好大的手揉了揉我的頭,就像外婆稱讚好棒時的舉動。「雖然對妳來說我年紀是大了點,不過如果叫哥哥的話我會比較高興的唷?」

 

「哥哥?」疑惑地重複,雖然看起來是很像哥哥,但是那雙眼睛就跟外婆的一樣,帶著好多好多年紀尚幼的我所不懂的東西,或許又比外婆的更多。

 

所以,才叫他叔叔。

 

「好乖。」他淺笑的收回手,陽光下的側臉白白淨淨的、還略略反著光,有種玻璃珠的感覺。「妳呢?叫什麼名字?」

 

「我叫莫芸萱,今年十歲。」我乖乖地回答,傻傻得連年紀都告訴了人家。

 

學著他將腳伸進水裡享受沁涼的快感。看著清澈的溪水不禁有點疑惑,原本不怕生的魚兒們都不過來了,聚成一群躲得遠遠的好像在害怕些什麼。

 

「芸萱?很好聽的名字。」他笑著,「妳知道嗎?萱是一種忘憂的草,妳父母為妳取這個名字,應該是希望妳能夠在芸芸眾生之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忘記一切煩惱快樂的生活。」

 

我眨了下眼,不太明白芸芸眾生的意思,還有她現在本來就過得很快樂,為什麼還要忘掉本來就沒有的煩惱?

 

「時間過得真快,換算成人類的年紀我也二十五了。」他微微仰起頭瞇望耀陽,雖然在笑,可是感覺卻好像在哭。

 

沒有聽進他的喃喃自語,我逕自踢著水玩得不亦樂乎──雖然在聽到他這句話時突然有種好難過好難過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星星閒聊】

  原本想說會在兩千結束的,結果沒想到居然爆字( 掩面 )

  於是立馬果斷放上@x@

  剩下的明天在放上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篇

  怕蛇的我居然還敢把男主的名字取有蛇字

  在找資料時根本就是看著螢幕框緣在找的,一看到滿滿的蛇的圖片就不禁雞皮疙瘩orz

  真的怕蛇怕到極致,但是又很矛盾的敲了這篇文

  略帶點悲傷的、淡淡的文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不同於以往的風格

  但是之後會換回來,第一人稱什麼的好難我無法掌握QAQ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