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也二號擬人有

 

 

沒發覺對方臉色有異狀,凝揚起天真而快樂的笑容,「媽媽~我在跟新交到的朋友說話啊!」開心地起身跑到母親身旁抱住她,仰起臉望著對方,一手指向樹下的身影,「媽媽我跟妳說哦,他的名字好奇怪叫餓耶!」

 

愉快地想跟母親分享內容,卻愣見對方從口袋中掏出一包淨鹽,「媽媽,妳要做什麼?」那東西她是知道的,寺廟都會放置的由神明加持過能夠驅趕幽靈的鹽末,但是媽媽拿那個東西出來要幹什麼?她的朋友才不是幽靈!

 

微彎著腰拉開女兒抱著她腿的雙手,「凝妳乖先進屋去,媽媽灑一下能夠趕跑壞鬼的鹽,一下子就好。」

 

聞言她猛地再度撲上抱住母親的腳,「不要,那是人家新交到的朋友,才不是什麼壞鬼!」那是她的新朋友,會陪她聽她說話的朋友,才不是什麼鬼!

 

見女兒不聽話不肯進屋,少婦不禁加重了語氣,「聽話,凝!」

 

凝瞬間紅了眼,滿眶的淚水直打轉著,「我不要聽話!餓,你快告訴媽媽你不是幽靈,你是我的朋友!」雙手使勁的抱著,偏頭望向大樹底下。

 

只見二淺笑著扶著樹幹站起身,指尖有些透明,還散著淡微的銀光。

 

「餓?」她愣愣地望著他,難道他真的是幽靈?如果餓真的是幽靈的話,那她怎麼可以碰得到他?

 

「我是幽靈沒錯。」能夠觸碰到他或許是意外,就算有這種體質並不代表可以碰得到另一世界的虛體。

 

水藍眸子靜靜地瞅著她,等待看到對方恐懼的表情,只是他錯判了。

 

眨了眨墨綠貓眸,滴滴晶瑩的淚珠隨之滾落,「雖然我很怕幽靈…雖然你是幽靈……但你也是我的朋友……」所以不要離開,她會努力克服恐懼的,拜託不要走,留下來陪她!

 

聽到這句話換他怔了怔,她不是很怕這種東西的,怎會聽到他真實的身分時就這麼淡然的接受了?

 

「拜託不要走…」哽咽著,甜甜的嗓音因帶著哭腔而哽碎。

 

她不要才剛認識一個朋友卻要馬上面臨失去的場景。

 

見女兒固執地不肯鬆開手,少婦直接撕開包裝淨鹽的紙朝剛才她坐的方位擲去。

 

二不閃也不躲,牽起極淡卻溫柔的笑容,張口用唇語朝凝說了一句話,接著身影便消散在滿空飛灑的晶鹽之中。

 

倏地瞠大眼眸呆懾了好半晌,突然發現自己發不出任何聲音,直到母親牽著她的手要進屋時才放聲哭喊出來。

 

餓!!!」狂猛奔流的淚水浸濕了小臉,卻再也喚不回那有雙沁涼藍眸的主人。

 

之後,無論她再怎麼祈禱盼望還是找尋不到他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