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也二號擬人有

 

 

 

 

沉浸在回憶中沒注意到前方有人,便一頭撞了上去。

 

「好痛……對、對不起你沒事吧?」摀著額頭抬頭看著那不小心被她撞到的倒楣鬼,卻望進那熟悉又陌生的水藍。

 

……餓?不對、餓的頭髮不是水藍色的!可是,他跟餓長得好像……

 

「抱歉,妳還好嗎?」看著眼前望著他發愣的少女,他有些疑惑地回望,他有哪裡看起來很奇怪嗎?為什麼一直看著他?

 

「我、我沒事,真的很對不起!」揮散二的身影,凝彎腰道歉著。

 

大概只是巧合吧,畢竟很多人沒有血緣關係也長得很像。

 

「沒事就好,那我先離開了。」確認對方沒事後他啟步就想離開,卻被一只嬌小的手給抓住肘襟。

 

困惑地回眸望著凝,不太明白她到底想做些什麼。

 

「那、那個……」為那熟悉的水藍緊張地心兒狂跳,手微微顫抖著,加油,吉井 凝妳可以的!

 

在心裡替自己加油打氣著,她深吸了口氣,「我、我是吉井 凝,請問你是…?」

 

凝睇著對方,一陣風吹來惹得兩人的髮絲、衣袂飄動。

 

「我是黑子 哲也。」

 

夏季的美好回憶,即將增添上水藍的涼爽色彩。

 

 

 

番外

 

 

高坐在樹上看著底下相遇的兩人,二噙著淡淡的笑意觀望飛揚的水藍和琥珀髮絲。

 

其實那天他根本沒讓淨鹽給驅散,在即將灑向他之前就先一步消影了,為什麼不再現身讓她看到?那是因為他覺得沒那種必要,就讓對方以為他被淨化了也好,鬼魂本就該不跟人類有太多牽扯,更遑論整天膩在一塊玩耍。

 

那與他極為相似的少年其實是他的主人,暑假偶爾會從東京來這放鬆散心。寵物和主人有相仿的外貌不足為奇,相處久了就連個性都會變得差不多。

 

自從死後他就常常跑到這裡來,除了想留些美麗的景致當成最後的回憶外,還有……她,那終會與他的主人相遇的女孩,身為犬類,除了嗅覺其實直覺也不比貓科差,第一眼看到她,便瞧見了對方體內那靈魂的深刻烙印。

 

基於好奇、也因對方看得到他而開口與她攀談,天真單純的性格從言行舉止中看得出,雖然最後的分離算不上愉快,讓她哭得滿臉淚涕,不過他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她會遇到主人,遺忘這段久遠的記憶。

 

底下少女緊張的嗓音淡淡傳進耳裡,二笑了笑,身影逐漸透明、然後消逝。

 

接下來就沒有他出場的機會了,離開吧。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