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黃瀨 涼太×黑子 真歌

   黑子 真歌為陸陸( 斬漣 )家的女兒

   結緣番外篇

   架空篇, 與正史神話有所差距,因此人物個性崩有( 掩面 )

 

 

 

 

叼根稻草在嘴邊,一派慵懶悠閒的坐在將大地染成橘紅的昏陽之下,燦黃髮間一雙狐狸耳朵突兀顯出,妖豔的面容上倒豎金瞳眼角微微勾揚,斜戴著的狐狸面具上有道明顯的裂痕。

 

舒暖的薰風宛若溫馴狗兒環繞身周,只見他伸手輕撫空無一物的風氣,唇畔上揚些許帶點惡趣味的弧度,和狐狸面具上勾嘴角的戲謔相互映襯。

 

「又來了?」

 

語畢,身後距離三、四公尺處一陣旋風原地急捲過後,一道水藍身影驀地現形,「這是第六次邀請。」隨風飄逸的水藍髮絲幾許被吹揚於後,抬起平靜無波瀾的眼眸定定望著眼前的人。

 

「這也是我第六次說不。」懶懶地回答,修長的指輕點了點半空,「還有,別把這小東西放在我身邊行否?」雖然溫馴不吵鬧,不過有一陣風跟在身旁也是挺奇怪的。

 

只見對方看了那似有若無的流風一眼,原本微飄的金髮頓時平靜了下來,靜悄悄地一點動靜也沒有。

 

「嘛、不過偶爾來玩玩也是可以的。」他輕笑出聲,帶著魔性磁力的低醇嗓音悅耳地像是在唱小曲,悠揚迴盪在整片空蕩的林間,卻隱隱透著殘敗的灰暗,原本儲存充沛法力的空間像是缺了個角,法力便從角處綿源不斷的流逝。

 

「請您隨我回歸接下火明命之位。」

 

「啊~我拒絕。」輕揚嘴角有著淡淡的憶念,金黃妖瞳凝視不遠處像是透過那方在懷想什麼。「除非巫女大人也能隨我過去。」提出早明白不可能的要求,即便知道不行他還是想說說。

 

記憶中那束綁腦後、讓夕陽染上色彩的水藍長髮下的清秀面容,含有敵意朝他射來的冷淡嗓音,以及總是伴隨出現的清脆鈴聲……糟糕,他似乎有些想念她了?

 

水藍男子輕不可聞地嘆息,「一切都請您接下神位後再商策。」他們迫切能接下神位的人,而他則急須補堵流漏的缺角,各取所需,何樂而不為?只是對方頻頻拒絕,原因在於那堅守破敗古老神社的巫女。

 

「想騙我接下神位後翻臉不認帳?」牽起輕佻妖美的笑,只是那笑一片冰冷,他可是妖狐,奸猾狡黠之稱非他莫屬,想騙他?那可比毀盡天下妖魑魔怪還困難。

 

意味深長地望了笑得燦爛的人一眼,「神位是您的,只要您接下什麼事都能做。」補好了闕漏,要做什麼不是方便許多?除非重大事件,否則也不必經過祂神同意。

 

「呣~」吐出叼著的稻草,眉眼輕挑發出沉思長音,而後恍悟了俊容,「說得倒是。」起身拍了拍橘紅華服上的塵灰,拈起枯黃葉片將之揉碎,碎葉隨風飄向遠處,但指尖仍帶有那乾枯特有的氣味。

 

「那麼……」

 

「我接下這神位。」驚心動魄的妖艷微笑浮上唇畔,在夕陽映照下更是絕美得足以讓人呼吸一窒,但若近看便會知道那是十分壞痞的笑。

 

巫女大人您等著,待我接下神位後將會正大光明把您擄回,沒錯、擄回

 

 

 

 

「小真歌~」

 

「站住,不准過來。」

 

可憐兮兮的嗓音讓一冷然如冰的女聲給喝住,只見哀怨男音的主人乖乖地站在原地不敢亂動,一副生怕被丟棄的寵物模樣。

 

凝著臉蛋怒火狂燃地瞪向眼前的,他竟敢夜半偷溜進她的房,害她一覺醒來就看到特級放大面容,心倏地懸掛停跳,好半晌才意識到那是他。

 

有神明大人會是這樣的嗎?吭?

 

「小真歌……」可憐巴拉地瞅著表面冷靜,其實底下已掀起滔天怒浪的女子,白玉腮頰染上惱怒豔紅,紅撲撲的像是紅莓果,「我只是不小心親了妳一下……」故意非常的提起此事,滿意收視對方的激烈反應。

 

「住口!不許再說了!」想起早晨趁著發愣時放肆將唇湊近她的惡意事件,真歌就不禁想拿出符咒退治他,只可惜對方已不再是妖、而是具有神格的神了。

 

那些當初勸說他接下神位的神明大人一定很懊悔當初為何會做出這決定,昔日的狡黠及疏離感已不復蹤影,只留存輕佻放肆的大膽舉動和黏纏精神。

 

「別氣了,小真歌。」瞬移至她身後將柔軟嬌軀摟進懷中,輕嗅從對方身上傳來的熟悉氣息,沁涼如水總能撫平他的焦躁。

 

滿足地輕喟著,感受到懷中人兒由原先的掙扎轉至放棄的平靜,唇輕湊耳邊低問:「後悔隨我來此嗎?」就算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他是絕計不會放她走的。

 

聞言她靜默了好半晌,而後沒好氣地淡淡吐出這句話,「當初將我擄來沒問過意見,現在才問是否稍嫌太晚?」帶著小刺的話卻讓他聽得大笑。

 

攬緊她腰際,痞笑地親啄粉嫩邊頰,「也是,而且就算後悔我也不會放您走的,巫女大人。」

 

聽得從前對她的稱呼,真歌嘆了口氣。

 

就算想走也走不了,因為她遺落了一樣最為重要的東西在他身上,窮盡一生也取不回。

 

輕輕地,她道出比風還輕盈的話:「我將永駐於此,涼太。」

 

 

 

 

Fin.


 

【星光眨眨】

  結緣會有番外篇出現,基本上每個人只會有一篇番外

  除非很想敲後續,不然應該都只有一篇這樣ˊˇˋ( 居然 )

  最近奇幻模式全開,不管是西方魔幻還是東方奇幻

  必須藉此發洩心情跟壓力這樣ˊˇˋ

  覺得有點像高中樂隊的學姊一樣,壓力大到看樂譜時音符會胡亂紛飛看不清楚

  雖然我是螢幕文字ˊˇˋ常常敲到最後都看不懂自己在敲什麼

  所以決定明天跑去亂表妹們來紓壓心情!!( 歡呼奔((這表姊 )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