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 同人

○ CP:嘴平 伊之助×神崎

現代背景,私設如山OOC有,請慎入

 




 

小時候總是幻想有魔法的存在,可以創造奇蹟、回到最眷戀的時期。

 

「葵是個好孩子呢。」

「不過可以再多依賴我們一點沒關係的哦。」

 

當時年幼的她因為一場車禍失去了雙親,尚在襁褓中的弟弟妹妹們也因強力的撞擊當場失去生命,獨留她奇蹟般存活下來。

 

多處骨折、內臟破損,以及輕微腦震盪,光是醫療費就幾乎把父母留下來的錢用掉了大半。即使保險的賠償費撥款下來,若不包含日常開支也只能供她到高校畢業便幾近全無。

 

家裡平時雖與親戚們的互動良好、長輩也疼愛她,但突然多出一個人要照顧經濟壓力總是會有,在一起生活久了難免也會因為金錢而產生摩擦。

 

還是孩子的她雖然天真懵懂,但也模模糊糊的知道自己已經成為多餘的麻煩存在。

 

在這麼流連各個親戚的生活好一陣後她輾轉被帶進胡蝶家,聽著大人間彼此客套的對話從此長住下來。

 

為了不增添麻煩,初來乍到的她在適應環境的同時也嘗試著幫忙分攤家務。

 

「有葵在真是幫了大忙呢。」

 

只是胡蝶家的大姐香奈惠並不同意她做這些,但最後總會拗不過她的堅持,在挽起衣袖一同把家務完成後溫聲向她道。

 

「不過不做這些也沒事的,我也很想寵寵葵呢。」帶著無盡的溫柔,纖細的手心輕輕撫上腦袋。

 

她有些不習慣地僵硬了身軀,但又貪戀這樣的溫柔與溫暖,乖巧地垂頭感受從掌心傳來的溫度。

 

偶爾在夜深人靜時她會想起父母親、想起弟弟妹妹,想著事故前一家人一起度過的時光,雖然平凡卻無處不充滿笑聲歡樂。

 

她眷戀、她想念。

 

但如果問她,假設可以選擇的話她會選擇現在的生活還是回到雙親都健在的時候?

 

油炸的聲響蓋過思緒,一瞬間將她拉回現實。

 

……

 

她沒有回答的看著滋滋作響的油鍋,看著鍋裡翻浮的炸物半晌後才緩緩開口。

 

「說不想是騙人的,但如果不是因為這樣我也不會來到這裡。」更不會和大家相遇。

 

輕描淡寫的幾句聽起來雖簡單,但要平靜地說出來卻需要經過多年的沉澱才能如此波瀾不經。

 

持著長木筷俐落地夾起炸物放到鋪上餐紙的盤子裡,聽著後方幾乎沒停過的吵嚷呼聲,她終於沒忍住地回頭:「話說這裡是我家吧!」為什麼坐在餐桌上一副很自然的等食物上桌的模樣?!

 

「哎呀這不是很好嗎?葵難得帶朋友回家吃飯呢!」

……我並沒有邀請他來晚餐……

「葵跟香奈乎的男朋友我能理解,但可以請不死川老師先解釋一下為什麼你也會在我家嗎?」

「姐、姐姐,我和炭治郎並不是……

「您您您誤會了、我我我我們並不是您想的那樣--!」

「天婦羅都是本大爺的!」

「我只是順路送香胡蝶老師回來而已,馬上就要離開了。」

「咦?原來嘴平同學和竈門同學是葵跟香奈乎的男朋友嗎?」

「等等天婦羅一人只能吃兩……快放下你手上的第五隻!!」

 

在以前和現在之間她無法做出選擇,

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餐桌上的局勢混亂,葵雙手叉在腰間,在看著依舊沒有消停跡象的吵鬧場面好一會兒後終於繃不住嚴肅地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非常非常喜歡。


 

能遇到大家能擁有現在的生活,對她來說就是魔法的奇蹟。


 

Fin.

 

 

× make small talk 

沉澱了一段時間後再寫文,果然手感跑掉了

練手的小短篇重新把鬼滅的感覺找回來。

雖然私設如山但還是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