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有馬 公生×宮園

    四月是你的謊言衍生同人

    BE

 

 

 

 

夕陽霞色染滿天空,橙黃夕光穿透潔淨的玻璃窗灑進醫院病房。

 

持著一貫的冷靜獨自站在曾有她存在的病床前,眼鏡後的湛藍色眼眸空洞茫然地像是失去了生存的意義,原本存於眼底的希望之光,隨著她的消殞消失殆盡。

 

曾經並肩同行的嬌瘦身影不付存在,這意味著他再也看不到對方那宛若向日葵般燦爛耀眼的笑容。

 

沒有妳的世界黯淡無光。

 

垂在身側的手緊握成拳,即使面容鎮定,但隱藏於底下的波濤卻是洶湧怒號。

 

騙子。

 

檢查報告的結果是假的,第二學期會回學校是假的,在將他重新拉回音樂世界後,她就這麼獨斷獨行的離開了。

 

騙子。

 

回想起被糾纏著當伴奏者的那段時光,如陽光燦爛自信的言語至今仍迴盪在耳邊縈繞不絕。

 

『正如你所說的,或許無法彈奏出令人滿意的音樂來,但還是得彈,只要有彈奏的機會和願意傾聽的人,我就要全力以赴,為了讓那些傾聽者銘記我、為了永留他們心間,這就是我彈奏的理由。』

 

但是現在,他們卻再也聽不到那奔放而扣人心弦的奏音了。

 

那天在頂樓上,她為了演出而向他彎下了腰,總是自信而笑容滿滿的面容因害怕他的再度拒絕而不安,甚至落下晶瑩的淚水。

 

『我是演奏者,和你一樣。所以拜託了,請為我伴奏,即使只幫一點點也好,拜託你幫幫受挫的我吧!』

 

泣不成聲地一直以袖抹去湧出的淚水,以往的自信此刻不付存在,現在的她就只是個怕被再次拒絕而不安哭泣的普通女孩兒而已。

 

正因為對方是她,所以……

 

『好,我幫妳伴奏。』

 

他答應了。

 

有著相同的目標、前進在相同的道路上,原以為會就一直這樣下去,但突如其來的疾病情況壞的讓他們措手不及。

 

『之前也是隨便看了看,沒什麼大問題就沒有具體檢查,但畢竟是頭部的問題,所以這次需要靜養才住院。』

『我本來就比較容易疲勞,最近又有點消耗過度,只要好好休息後就沒事了。』

『好想……和你合奏。』

 

騙子!

 

他垂下頭,緊握著雙手雙肩顫抖,像是在極力壓抑著些什麼似的。他持續靜默著沒有出聲,就這麼站在換上潔淨床單的病床前,在過了些會兒後,只見空中閃爍著顆顆晶瑩珠物,一顆一顆沒有間斷的滴濺在冰涼的地板上。

 

妳沒事吧,檢查不是騙人的吧?不會告訴我再也不能回學校了吧?以後還能看到妳對我惡言相向的樣子對吧?還能在音樂準備教室和妳說話……

 

不、他們再也說不到話了,他再也看不到她惡言相向的樣子、再也無法在學校裡看見她,也再也看不到沉浸在旋律之中滿臉享受而閃耀的身影了。

 

被緊攅在左手掌心的樂譜已皺成一團,上頭輕靈跳躍的音符被抓揉的看不清,但他已無心思理會,思緒全圍繞在任命他為伴奏、而後又擅自離去的宮園 薰身上。

 

此時一陣微風吹來,吹拂純白窗簾嗒嗒紛飛,也拂去頰上的淚水暫時歇停。

 

靜謐的病房內,一陣微弱的提琴聲悠揚縈繞,公生抬起頭,有些訝異的側耳傾聽。

 

熟悉的自由奔放、光彩耀眼的旋律,令人不住傾心追隨的魅力樂音……這是她的小提琴,是她所演奏的音樂!

 

那獨特的魅力、能讓眾人將視線投注其上的耀眼存在,在他所熟識的人之中僅只有她能做得到。

 

即使人已離開,但她所留下的琴聲依然沒有消失的閃閃發亮,仍舊存於每個人的心中沒有被遺忘。

 

『那麼我現在就任命你為我的伴奏,友人A!』

 

那一天,她燦爛眩目的笑容、伸手朝他比出的Y手勢,在繽紛舞落的櫻瓣之中顯得格外清晰,也讓他平靜如水的心蕩起悸動的漣漪。

 

妳駐足於春色之中,於那獨一無二的的春色之中,我的世界因為妳的出現而開始充滿耀眼星光,但也隨著妳的離開而黯然失色。

 

 

  

Fin.


 

【星星閒聊】

  不管動畫漫畫,後來一整個都是虐的節奏QxQ

  裏頭的黑暗面一整個感同身受嗚哦哦!

  幾乎是哭著看完每一章節,還有一次在半夜大哭出聲orz( 幸好沒人抗議 )

  超喜歡音樂性質的動漫,再加上黑暗面一整個就是我的愛QxQ( 到底 )

  不過真的好希望小薰可以好起來,不要再虐得胃痛了,好心疼公生啊啊啊QAQQQQQQ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