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是萬能的衍生篇幅

時間點設定為牛郎逵緒當上玉帝之後

不負責任之斷頭山

 

 

 

 

在祥和平靜的天庭裡,玉皇大帝正無聊的一手支著下巴百般無聊地看著遠方某一點發著呆。

 

「…玉皇大帝,請您好好的辦公好嗎?」目前接任文昌星君一職的墨樹大力地將一堆公文丟在桌上,恨恨地瞪著無聊到打哈欠的玉帝。

 

就說讓他接任玉皇大帝根本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嘛!你瞧!公文都堆到像小山那麼高了他還不處理,整天想那些有的沒的最行!

 

「呃呵呵,火氣別那麼大嘛墨樹~」玉帝帥氣的臉龐添上一抹陽光般耀眼的笑容,笑呵呵地對著火氣正旺的好友。

 

「只要你好好的處理這些公文別讓我被派來這裡監督你辦公的話我火氣就不會那麼大了!」墨樹努力從牙縫裡擠出話來。

 

「哎,此言差矣。我已經很努力了耶,你看看我的黑眼圈!」玉帝毫無威嚴地將自己的臉嘟上去給好友看,食指不住點著自己的眼睛下方。

 

墨樹毫不客氣的一拳賞過去,脾氣原本就暴躁的他此刻被氣到跳腳。

 

「死逵緒!你有點天帝的樣子行不行啊?!」

 

「哎哎,我很有威嚴不是嗎?我看大家都挺怕我的啊!」逵緒無辜地眨著眼睛。

 

「那是因為他們怕你一個好玩就把歪念頭動到他們頭上!」

 

「什麼嘛!那些任職許久卻都不做事的把他們換掉是天經地義的欸,你看看這些公文!」他不悅地指著桌上的小山丘,「在換掉他們後就冒了一堆出來,這就是祂們不做事的證據,害得我要幫他們擦屁股!」他氣得牙癢癢的,害他少掉許多可以玩樂的時間。

 

在看到逵緒這副模樣,墨樹的氣瞬間消了大半。

 

他無奈地道:「就算如此也不能一次就全汰換掉啊,好歹也讓他們選個實習生把該教的教會後再換也不遲啊。」

 

逵緒翻了個大白眼,「讓他們好趁機敲詐一筆大的?我可沒那麼笨。」

 

「然後呢?」墨樹瞟了他一眼,「這次你又要換掉誰了?」

 

「沒有啊,我這次純粹只是想請祂們休息而已,畢竟從有這個職位以來祂們就一直任職到現今,感覺挺可憐的。」逵緒努努嘴,「所以,墨樹你幫我去跟祂們說吧,讓祂們下去尋找自己的接班人,找到之後只要回報一聲就行了。」

 

「期限?」

 

「三年之內。」

 

 ※

 

「……以上。有什麼疑問嗎?」墨樹面無表情的看著眼前十二位乖乖地坐在椅子上的男女。

 

「找不到怎麼辦?」懷中抱著一個幾乎快與她身高一般高的泰迪熊娃娃的粉雕玉琢的粉嫩小女孩揚著脆嫩的稚氣聲問。

 

「不會找不到。…玉帝說的。」

 

「噢……那沒問題了,再見不送。」

 

墨樹微一頷首,表示敬意後便轉身出去了。

 

在墨樹的背影一遠去,原本安靜的大廳頓時熱鬧吵雜了起來。

 

「啊~要找接班人啊~」兩手撐著紅撲撲雙頰的男孩皺著眉,「好麻煩哦!」

 

「不管不管,我們女生這麼少,所以接班人一定要很多女生才行!」一名聲音清脆嘹亮的女生大聲道。

 

「不行,一半最公平。」懶散的癱在椅子上的男子開口反駁。

 

「什麼公平,這世上還有什麼公平的事嗎?」

 

「不然……六男六女,六六大順多吉祥啊!」另一道頗富精神的男聲也加入了戰場。

 

「白癡!這跟一半有什麼差別?!」

 

始終靜靜坐在椅子上看書的男子此刻闔上了書本,溫和有禮卻不容反抗的聲音讓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只要下凡找到接班人上來就行了,玉帝並沒有執著男女要各多少人,為了這個問題僵持在這邊只是浪費時間而已,別忘了天庭一天、人間一年。」

 

マウスMausu)說得對,有時間在這邊吵還不如趕緊下去找人。」龍大辣辣地坐在椅上看著同伴們。

 

「好嘛好嘛,我趕快下去找就是了。」最先挑起爭端的女生不服氣的嘟嘴道。「別忘了女生要找多一點哦!」

 

穿著華麗外貌如女人般美麗的蛇寵溺的摸摸女生的頭,「笨小雞,先找到接班人再說吧。」

 

「別叫我小雞,難聽欸!」小雞撥開蛇放在她頭上的手。

 

「別鬧了,快去找人吧!」懶散的癱在椅子上的男人此刻站了起來,「啊好懶、好麻煩啊,趕快找一找趕快回來睡覺吧!」

 

Schwei(豬的德文)整天只想著吃睡,這樣他找得到嗎?」猴撓撓長著亂翹不安分的頭髮的腦袋,懷疑地看著豬緩慢步伐的背影。

 

「玉帝說了,不會找不到。我們快走吧,其他人都走得差不多了!」馬仗著身高的優勢重重揉著猴的亂髮。

 

「哦好啦,別弄我的頭髮啦!」哇啦啦抗議著將髮型給整理好,與馬並肩一起走出熟悉的天庭。

 

麻煩的接班人尋找之旅,就此開始。

 

 

 

To be continued.


 

【星星閒聊】

  一樣為不負責任之斷頭山( 被打 )

  其實心情還好,只是很沒耐性,一上線沒多久發現程式用不到後就會直接下線

  偶就是這麼沒耐心的人ˊˇˋ!( 驕傲什麼((被揍 )

  今天FB收到訊息,有好多人說想念我,讓我感動了一下下

  這麼孤僻古怪的我居然還會有人想念,嗚嗚好感動QAQ

  然後朋友說LiveLive的妮可OP服下禮拜就會做好給我

  一整個開心加興奮加期待>///////<

  希望穿起來不會很怪>   <!( 不過也只會在家裡穿而已,而且穿一次過後就會收藏起來ww )

  接著,對不起今天管理小惡魔們好累,留言都沒有回覆QAQ

  請讓我明天再回覆,對不起QAQQQQQQQQ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