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小小紫我想我還是不要去了……」

 

「不行,妳已經答應我要去了!」將雙手死死巴住門不放的凝給拉下來,原本隱在門後的身軀頓時顯現。

 

平時除了制服之外都只著褲裝的她此刻穿了件淡黃色的露肩小洋裝,以層層淺黃的薄紗做裙身、裙襬則以蕾絲為襯,腰間繫著細版的純白緞綢腰帶,柔順的琥珀微捲髮絲披散在身後,整體看起來既俏皮又可愛。

 

只不過這樣的穿著讓凝不安地一直想換下,裸露的肩臂涼涼的讓她很沒有安全感也很難為情,見她這副模樣,小紫撇撇嘴角、勉為其難的拿件針織羅紋小外套給她穿上。

 

「可可可可可是……」如果讓哲也知道了他會生氣的。

 

「沒有可是!」不由分說拉著對方出門前往約定地點,「外面男人這麼多幹麻急著這麼早就定下來?多認識一些人對妳也沒有壞處,貨比三家聽過沒有?說不定還能碰到比黑子那傢伙更優的男人呢!」

 

聽起來似乎挺有道理的,但是……

 

見她一副為難的模樣,腳下的步伐擺動得更快了,「總之就是這樣,跟我走就對了!」

 

她不否認她壞心,明知好友不喜歡這種場合還硬拉著她參加,其實目的無他,就只是不希望好友成天待在家窩在某人身邊而已,而且自從知道有黑子的存在後都沒看過他那淡然面癱的臉上有出現過其他表情,如果讓他知道凝被她拉去參加這種活動,不知道還堅不堅持得住冷靜的面具。

 

幻想了下黑子發火、醋意濃重的臉龐,不禁心情愉悅地笑了。

 

嘛,畢竟人生苦短,若不找點樂子來娛樂一下自己的話啟不太無聊了?再說有她在,她會顧好不讓凝出什麼意外的,畢竟她是她的知心好友,永遠而唯一的。

 

 

 

待到了目的地,凝被小紫一把拉進店裡乘著電梯來到三樓。

 

怯怕地反握住對方的手,「小紫…為什麼是辦在卡拉OK?」聯誼不就是找個地方自我介紹、一起吃過飯後就可以回家的嗎?

 

「卡拉OK才有feel啊,好了到了,快點進去!」打開門率先將對方推進包廂,自己則緊跟在後頭防止對方轉身落跑。

 

進到昏黃的包廂內,一抬起始終盯著地板的眼,某熟悉的身影便映入眼簾。

 

「火、火火火神同學?」他他他怎麼會在這裡?哲也該不會也來了吧?

 

緊張地四處張望著,無措的慌張模樣讓火神看了不禁撓撓腦袋、出聲安撫。

 

「黑子那傢伙沒來,我是被臨時拉來充人數的。」

 

「這樣啊…」鬆了口氣,剛剛還不安惶恐的小臉登時換上放心的表情,「那……火神同學為什麼會和陽泉的人一起來聯誼呢?」

 

L型的沙發座男女各據一方,凝偷偷迅速瞄了下坐在對方身旁的人,除了臉上總是掛著溫和優雅笑容的黑髮斜劉海的少年似乎在哪裡看過外,其他三個就真的是徹底陌生,更別說拘謹坐在一旁的軟座上的女生了。

 

「要說話就坐下來再說,一直站著不也挺累的?」輕壓對方的肩膀讓她坐下,自己則在身旁落座。

 

因為火神的存在,讓凝安心放鬆了不少,至少除了小紫之外還有認識的人在,心情比較沒那麼緊張沉重了。

 

幾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流逝而去,這場聯誼也由一開始的尷尬沉悶轉而輕鬆愉快,除了火神和凝之外至少其他人是這麼覺得的。

 

結束後時間也不過才下午四點,其他人相約要再去別的地方玩,但火神、黑髮少年及凝拒絕了。

 

「小紫妳去玩吧,我可以自己回家的。」眨了眨墨綠貓眸對好友淺笑道,小紫難得有這個興致,總不好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她少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我不放心。」對方一秒回答,上次不知道是誰看到狗就慌了手腳的亂跑結果就迷路了,這樣她會放心才有鬼!

 

「不然我送她回去吧。」一直靜默站在一旁的火神開口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