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確定妳不會把廚房給毀了?」紫很懷疑地睨著一手拿刀一手拿平底鍋的少女。

 

  「才不會呢!我有用廚房煮過泡麵好不好!」少女不滿地嘟嘴看著擺明不信任她良好廚藝的好友。

 

  ……煮泡麵只要把水燒開倒進碗等三分鐘後就可以吃了,跟煮菜要耍刀開火加調味料可不一樣啊!

 

  「…好吧,妳說了算。」紫頭痛的扶額,決定等等離瓦斯爐遠一點。

 

  「那開始了哦!」少女興奮的音調都提高了,握在手裡那把與她不相符合的閃著森冷光芒的鋒利菜刀有種隨時都會從她手中飛出去擊中某人然後血流滿地嗚呼哀哉的感覺。

 

  她不著痕跡的後退幾步,「請。」

 

  真不知道好友為什麼今天心血來潮想要煮菜,特地將她從溫暖的被窩挖起來陪她一起瘋,而可悲的是,她居然還答應跑來陪她了。都是低血壓的錯!害她沒聽清楚內容就胡亂答應別人的請求。

 

  看著好友東洗洗西切切的,然後把一堆蔬果-花椰菜、高麗菜、洋蔥、苦瓜、玉米、番茄、草莓、蘋果…等( 以下省略 )給放進湯鍋裡……

 

  「等等!」她連忙出聲阻止,「妳想對那些蔬菜做什麼?!」

 

  「唔?」少女疑惑地看著她,「我要做蔬菜濃湯啊!」

 

  「……」那那些水果…?算了,反正最後要負責吃光的人不是她,就別管那麼多了。

 

  接著少女蓋上鍋子開小火慢慢熬煮。她脫下圍裙,拉著好友到客廳去。

 

  「小紫走吧!我們去看電視!」

 

  「妳的湯…」紫略感不安的瞄了眼爐上的湯鍋。怎麼突然有種心驚的大事不妙感?

 

  「沒關係啦~我有定鬧鐘,時間到了鈴聲就會提醒我。」

 

  看著迷糊成性的好友的背影,紫猶豫了很久不知道自己是否該相信她的話。

 

  「小紫走嘛走嘛,妳愛看的午間偶像劇要開始了哦!」

 

  聽到有她喜歡的演員所主演的偶像劇即將開始的那刻,她立即選擇相信好友的話。

 

  什麼事都比不上偶像劇還重要!等她看完了再說吧!

 

  然後,就釀成不可挽回的慘劇了。

 

  一小時過後說好的鈴聲沒有響,取而代之的是從廚房傳來陣陣的焦味。

 

  「唔唔、小紫妳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身為大廚的少女嘴裡塞著一堆洋芋片,視線不離電視伸出油油的手拍著好友的肩。

 

  紫不耐煩地拍掉她的手,「大驚小怪什麼?不就是燒焦的味道嗎?」

 

  ……燒焦的味道?

 

  兩人有默契的互瞪了對方好一會兒,而後不約而同地從沙發上跳起衝向廚房。

 

  「呀啊啊啊完了完了!小紫妳怎麼沒有提醒我?」嗚嗚嗚,她的蔬菜濃湯啊,變成一堆焦炭了!

 

  「妳不是說妳有定鬧鐘嗎?!」瞪了對方一眼,趕緊衝向瓦斯爐將瓦斯關掉。

 

  「對吼怎麼沒響?可惡、手機沒電了啦!」少女哭喪著臉盯著宣告罷工的手機。

 

  「……我果然不應該相信妳的。」

 

  少女打開鍋蓋,一陣黑煙頓時升起嗆得她連連咳嗽。然而事情還沒完,不知道是燒過頭了還是怎樣,鍋子竟發出『蹦』的聲響…

 

  爆掉了。

 

  幸好紫及時察覺到湯鍋的異狀將少女拉至身旁,不然少女肯定會被鍋子炸到。

 

  「失、失敗了……」看著湯鍋的屍體,少女一副好失望的模樣。

 

  紫拍了拍她的頭,「乖!」至少沒有人傷亡。

 

  「可是小紫……」少女可憐兮兮的眼眶泛淚抬起頭,「等等哲也會過來耶……」

 

  「然後勒?」該不會是想叫他吃下這堆焦炭吧?

 

  「所以得快點把這裡整理好,不然的話……啊、啊!」講到一半,少女突然吃驚地雙眼睜圓。

 

  看到少女這幅模樣的紫,瞬間明瞭發生了什麼事。她同情地拍拍她的肩。

 

  「祝妳好運,我先回家了。」語畢,轉身走出廚房,在經過黑子身邊時,給了他一個無奈的眼神。

 

  『辛苦你了。』這是她眼神的意思

 

  只見黑子對她點了點頭。

 

  『妳也辛苦了。』

  

  「小、小紫妳妳妳別拋棄我啊!」

 

  頭也不回的朝後揮了揮手,「我會替妳祈禱的。」

 

  「小紫妳這個壞蛋!哲、哲也你聽我說……嗚嗚,我會把廚房清理乾淨的,你不要跟媽媽說啊!」

 

  好友求饒的聲音陡然停止,看來、被處罰了吧。

 

  呵呵,先幫她請明天的假好了。

  

 

  

  「剛剛明明就被罰清理廚房了,為什麼還要再被罰一次?」少女哭音抗議著。

 

  「請問廚房是誰弄髒的?」

  

  「我……」委屈地出聲承認。

 

  「那麼誰應該負責將廚房清理乾淨?」

 

  「我……」

 

  「所以,現在才是真正的懲罰。」語畢,吻隨之落下。

 

  她再也不要進廚房了啦!

  

  

  

 

  Fin.

 

【聊談涼亭】

 明天上班…

 早點睡去 晚安(揮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