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紫,妳在看什麼?」少女好奇地看著好友手中的書,封面上印著大大的『超準心理測驗』六個字。

 

  懶懶的一手支著頭,「心理測驗。」

 

  「妳不是不信這種東西的嗎?」拉開她面前的椅子坐下。

 

  「無聊打發時間。」她小小的打了個呵欠,一手翻著書頁。

 

  「妳功課不是還沒寫完,不趁現在寫一寫嗎?」

 

  「別提醒我這殘酷的現實。」反正現在寫也來不及了,乾脆就休息到底吧。「啊、妳要不要測一下?」

 

  「嗯?好啊!」

 

  勾起了一抹邪惡的笑容,「那就這個吧!」

 

  將書轉正移至她面前,少女看了下測驗標題。

 

  測易被騙的指數

 

  「什麼嘛!小紫妳的意思是說我很容易被騙嗎?!」不滿地將嘴翹天高,都可以在上面掛磚塊了。

 

  懶懶地笑了笑,眼底滿滿的都是惡作劇的笑意。

 

  「什麼?我可沒這樣說過哦,只是要妳測驗一下而已吧?」

 

  「小紫最壞心了,每次都這樣捉弄我……」邊嘟噥著邊看著題目說明。

 

  <B>假設有一天你不小心在森林裡迷路,這個時候忽然有四種鳥類出現在你面前,並各自停在不同的方向對你說「出口在這邊啊!」那麼你會相信哪種鳥類的話呢?</B>

 

  「雄鷹、鸚鵡、貓頭鷹、鴕鳥……?」少女皺眉思索著,「我選貓頭鷹!!」

 

  「我看看。」挑眉將書拿回看至書頁下方的說明。

 

  選貓頭鷹者易騙度:★

  警覺性高:你被騙的可能性甚低,因為你的警戒心強,對任何事都抱著懷疑的態度,別人若想欺騙你是相當困難的。

 

  她不屑的嗤笑出聲,「哎~果然不準!」

 

  「什麼嘛!」少女抗議,「不然小紫妳選什麼?」

 

  「鷹。」

 

  兩人同時撲到書上察看結果。

 

  選雄鷹者易騙度:★★★★★

  不辨是非:只要別人用嚴肅的表情對你說話,你就會上當,而且只要以權威的語氣來騙你,你就會立即照做。

 

  「……」

 

  「噗哈哈哈哈!」少女大笑差點跌到椅子下,眼角都飄出淚水了。

 

  紫面無表情地看著笑到抱肚子的好友,「很好笑?不然我們現在就來測驗看看啊!」

 

  少女笑擦去眼角的淚水,「要怎麼測驗?」

 

  「哼哼!」她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據說妳家黑子跟火神走得很近哪!」

 

  「小紫這招妳上次用過了。」少女好心提醒。

 

  害她哭著跑去找哲也,事後還因聽信「讒言」而被懲罰。

 

  「還沒說完哪。」紫嘖嘖幾聲,「除了抱在一起外,兩人還額頭對額頭互視對方非常親密的樣子哦!」

 

  「妳、妳騙人!」她故作鎮定,但微微發抖的聲音早已洩漏她動搖的心情。

 

  不行!要鎮定要鎮定!都說是測驗了就不會是真的!

 

  「不相信?我可是有證據的唷!」看了好友那副妳絕對是騙我的不相信表情,她從書包裡緩緩拿出一張相片。「哪、妳看。」

 

  將相片遞給朋友,上面顯示的是一藍一紅的熟悉身影,臉紅相互擁抱著還額頭對著額頭,狀似十分親密。

 

  這下子少女再也無法鎮定哭著跑出教室了,「騙人啦!嗚哇哇哇~」

 

  看著好友如旋風般捲出教室的身影,紫嘿嘿奸笑了幾聲。

 

  笨~蛋!一看也知道這是合成照嘛!居然沒看出照片中兩人身後不一致的背景和不協調感,這測驗果然是騙人的!

 

  嘛~雖然欺騙好友讓她的良心有那麼些微的不安,也預想得到她明天大概又要請假了。不過沒辦法,誰叫她那麼好騙呢?呵呵!

  

 

  

  -另一方面

  

 

  「哲也!!」少女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衝進青梅竹馬的教室撲進他懷中,幸好現在還是下課時間,不然可就糗大了。

 

  「凝?發生了什麼事?」撫撫她的頭,黑子低頭看著臉上布滿淚水的她。

 

  「剛剛小紫給我看你和火神大我抱在一起的相片,還臉紅的額頭對額頭,你們是不是……嗚哇哇~」

 

  「……」黑子的臉龐平靜毫無波瀾,靜靜地看著在他懷中哭泣不已的少女,但水藍色的眼眸卻隱著些微怒氣。

 

  看來,今天晚上有人不得安睡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