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為戀人準備的新娘禮服立於深夜的海岸邊,嗅著充滿海洋鹹味的空氣,海藍杏眸深深凝視著滿夜空的閃爍星芒,但美景並沒有被看進眼裡,思緒逐漸漂遠。

 

她是大祝氏,名為大祝 鶴姬,他們所在的島嶼-大三島作為瀨戶內海鎖匙之地,始終是戰國之嵐肆虐的地方。另支的大內氏在中國地方和九州地方的勢力擴大,開始覬覦妄圖控制瀨戶內海,於是派水軍將領白井房胤率領數百隻戰船圍攻大三島,她的哥哥大祝 安房以代理人的身分出戰,後來雖擊退敵軍卻也不幸戰死沙場。

 

天文十二年(1543年)六月,大內氏再度派兵侵襲,而當時她和戀人越智安成的婚禮即將舉行,卻因為敵軍來襲而雙雙拋下婚禮率領兵隊迎戰。

 

海上的戰場,兩軍的戰況激烈非常,在腹背受敵的情況下要不受傷全身而退是很困難的,她神經緊繃著專注於眼前敵人的動態,卻忘了警戒滿是破綻的背,於不遠處望見有一敵軍舉著弓箭瞄準心愛的女人準備拉弓開射,越智安成想也想沒迅疾奔至為她擋下這致命的一箭。

 

甲冑上滿是刀劍砍伐的痕跡,承受力瀕臨臨界點,最後像是再也禁受不了似的,當飛箭射出時一箭穿透甲冑直至心臟。

 

鶴姬一轉身看到的就是戀人血流如注在她眼前倒地的模樣,「安成!」驚愕的瞠大了海藍杏眸,嗓音帶著從未有過的慌亂和著急,不顧周圍還有敵軍在、及鏗鏘震天響的刀槍鐵聲和砲火,她蹲跪下身子,顫抖著手撐扶起奄奄一息的他。

 

「公主,還好您沒事……」深不見底的炭色眸子凝睇著她,嘴角淌著鮮豔的血,努力從身軀榨壓出力氣、困難地抬起手安慰地撫著她佈滿細碎傷痕的頰。

 

「安成、你撐著、不要丟下我…拜託你別丟下我……」清澈的淚滾落面頰成兩行淚痕,一向堅強的她在戀人面前所有的面具全數瓦解,心慌的以手摀住對方不住出血的傷口,紅豔豔的血染濕了她的手也痛擊她的心。

 

別再流血了,求求你別再流血了!

 

「請別這樣,您從來不哭的……」這樣,他怎能放得下心呢?

 

她心痛到泣不成聲,「我不管!你不准丟下我、不可以!

 

「公主…笑一個給我看好嗎?」勉強勾起淺淡的笑容,感覺到體力逐漸流失,黑暗的冰冷悄然襲上軀體,他快支撐不下了。

 

「不…你不起來我就不笑……」哽咽著緊緊抱著他越發冰涼的身軀,令人怵目驚心的血沾染上兩人的甲冑,什麼身為公主的威嚴和堅毅全拋之不顧,她哭得像是失去珍寶的小孩。

 

「拜託您了…公主……?」虛弱地吐出這句話,炭色眸子逐漸失去生氣,眼簾沉重地往下閉闔,覆於她頰邊的手霎時失去支撐力迅即往下垂落。

 

喉嚨像是被什麼硬塊給鯁住,無法呼吸。

 

時間…到了?不能再多給一些時間讓他將公主的身影深烙於腦海,好於下世之時循著記憶與公主再度相見麼?他呼出悠長的氣息,苦澀地嚥下最後一口氣。

 

眼睜睜地看著戀人在懷中失去氣息,鶴姬呆愣的瞠大了眸,椎心的疼痛已然麻痺,淚彷彿乾涸般再也流不出。

 

此時敵軍放火燒船,旗下的士兵見情勢不對,紛紛湧上要他們的將領離開。

 

「敵軍放火燒船了!」

 

「公主!請趕快逃走!」

 

不要…她無法拋下安成獨自離去,他們是戀人啊,曾經許諾過要共同走完這一生的……可是,在場的士兵們是她的人民,是她亟欲保護的責任,也是她和他的朋友及家人,她不能因為自己而罔顧他們的性命。

 

想及此,她俯下身親吻他已冰冷的唇,「安成,請原諒我,在擊退敵軍確保人民的安全、在為你報仇之前,我必須活下去!」

 

這句話不僅僅是對戀人說的,也是她對自己說的。

 

於是在撫平情緒後站起身重整軍勢,集結剩下的兵力進行最後的反擊,最終打敗了敵軍,雖然成功守護了人民保住了領土,但勝利的喜悅並沒有感染到她,失去戀人的心依舊疼痛而空虛。

 

戰後她披上嫁衣獨自走至海邊,乘著小船於汪洋大海上載浮載沉。

 

「安成,我成功的保護了人民和領土,也幫你報仇嘍。」空茫的海藍杏眸望著遙不可望的海平線呢喃自語,「但是即使打了勝仗,我還是不感到開心……」

 

「吶、安成,我好想你,你現在在哪裡…?」一滴滴斗大的淚珠從眼眶滑落,櫻紅的唇卻牽起極淡的笑容,那笑隱含著許多情緒,有思念、有哀慟,但更多的是開心的喜悅,「我們來舉行那日未來得及完成的婚禮吧,來迎接我,從今往後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不分開了……」

 

わが戀は三島の浦のうつせ貝むなしくなりて名をぞわづらふ

吾之愛戀乃三島之空貝思汝之名哀痛欲絕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