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設定

 

 

「黑子同學,我喜歡你!」翌日中午,凝原本拎著便當想到頂樓吃飯,豈料一打開門便撞見傳說中的告白場景,而被告白的人還是她所認識的。

 

「不好意思……」溫溫淡淡的嗓音說出了四個字後,綁著包頭的女孩臉上忍不住浮上落寞的表情,橙色瞳眸窘迫地瞥了不知該如何動作而愣在門口的凝一眼後便轉身匆匆地離開了。

 

尷尬地提著便當袋飛快瞄了一臉淡然的黑子一眼,她以小碎步往右偷偷移動,但動作到一半時便讓人叫住。

 

「吉井同學。」

 

「是!」猛地停住步伐,凝反射性地回應。

 

見著對方直接可愛的反應,他微微揚起嘴角,「不介意的話,要一起吃午餐嗎?」

 

「要……咦、咦欸?!」想也沒想就直接回應,等到答覆過後才發覺似乎有哪裡奇怪,等她釐清思緒時瞬間發出驚愣聲,只可惜已經答應了,就算想反悔也來不及了。

 

就這樣,兩人坐在高高圍起的鐵網邊迎著舒暖的風一同吃著稍嫌晚的午餐。刻意坐離對方遠些的距離,凝靜靜地吃著飯,透粉的頰靨看得出她的緊張。

 

「吉井同學很怕我?」倏地黑子開口了,他睇著身軀僵硬而畏縮的她問。

 

「唔?」剛好在吃章魚熱狗的她雙眸微微瞠大地轉頭疑惑地望著對方,櫻粉唇外恰好露出半截翻捲的章魚腳,查覺到他眼底逐漸浮升的笑意,她紅了臉快速將熱狗吃下肚。「我我我沒有怕黑子同同學啊!」

 

嗚啊啊……她怎麼老是在他面前出糗?她偏過頭,用長髮掩住紅通通的頰。

 

「那妳怎麼越坐越遠?」望著對方持續往旁移動的動作,黑子放下已然空空的便當盒靜看著她。

 

「呃?」僵住身軀,凝乾笑著回望他,「沒、沒有啊!是黑子同學的錯覺!」

 

靜靜瞅著她,過了半晌沁涼的水藍眼眸緩緩歛下,接著他驀地抬手揀去她沾黏在嘴角邊的小小菜屑。

 

「擦一下?」唇角微揚的瞅著她,望見對方白玉的耳逐漸染上紅粉,心情突地大好。

 

連忙掏出紙巾擦去唇上的油漬,凝的臉此刻紅燙得能冒出煙來,慌忙收起快吃完的便當盒,她倏地站起身丟下一句羞到發抖的話後就奪門奔回教室。

 

「我我我吃飽了先回教室休息!」

 

凝睇對方充滿羞慌的背影,他淺笑著默默將餐盒收拾好,背靠著鐵網抬頭仰望蔚藍的天空,水藍髮絲讓風吹拂飄揚,燦爛的陽光迫使他微微瞇起了眸,眼底清澈一片的平靜,看不出任何的情緒起伏。

 

就這麼過了一段時間,休憩夠的他才緩緩俯下頭,緊握的右手拳心朝上慢慢鬆展開來,一顆被他的體溫煨得暖暖的圓扁物靜靜躺在其中,一閃一閃的反射璀璨光芒。

 

先前的座位是最後一次的交換,已是高三生的他們在滿園櫻花綻放、並飄落櫻瓣粉雨時便要畢業了。

 

半垂著眸,他凝視了掌中的圓扁物良久後才逐漸收攏握起。

 

沒有下一次的機會了,不管是座位抑或是其他事都是,想說的話想做的事都得在畢業前全數完畢才行。

 

他、不會再讓最後的機會從指縫中溜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