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拿出筆啵地一聲拔開筆蓋,水墨飽滿的筆頭折射陽光,像是被主人歡樂的情緒感染似的跟著笑開,她緊握筆的末端,伸長手大肆在質感極佳的人皮畫布上作畫。

 

先是在眼周畫個圈後再添幾筆當作睫毛,眼角地方還不忘微微向上勾揚彌補他沒有鳳眼的遺憾,接著移到鼻上整個塗滿烏黑色澤,塗色完畢後又轉到右頰畫上朵朵小花和愛心。璃音竊笑著手不斷顫抖幾乎快握不住筆桿,在對方的頰上勾勒出波陡的凌亂線條。

 

風水輪流轉,古橋 康次郎,終於輪到她報仇了吧!

 

憋笑到雙頰緋紅,勉強忍住不斷瘋狂湧上的笑意轉移陣地到左頰準備寫上笨蛋二字,她捲起根本不存在的衣袖一副豪氣干雲的模樣,就在剛落下第一筆時,皓腕卻冷不防地被人扣住動彈不得。

 

這一捉,嚇得她握筆的手一陣抖,添上心驚的奇怪線圖,當下額際沁出幾滴冷汗、全身僵硬不敢動彈。

 

杏眼死盯著左頰沒勇氣沒膽量去查探對方的眼是否是睜開的,她拚命在心中催眠自己。

 

這是幻覺幻覺,要不然就是暴力男在夢遊才會捉住她的手…嗯、沒錯一定是這樣!一定……哦不不不不對不起她錯了請別對她的寶貝單眼出手!!!

 

如劍銳利的凜冽殺氣猛地劃過她的身驅,她僵硬著笑臉微一抬眸,一雙滿載冰寒的炭色眸子毫無情緒起伏地直望著她瞧,只見他冷冷地掃了她手中的筆一眼,握著她手腕的掌箍得更緊了。

 

「妳在做什麼?」聽似低柔的嗓音挾帶強烈的冰風雪暴,冷颼颼的朝她襲去。

 

「我?我在欣賞風景啊!原來古橋大爺您也在這裡偷空休息啊,小人不識大人在此真是失禮了我突然想起還有功課還沒做完請恕在下先行告退……啊啊啊對不起我不該趁你睡覺的時候偷襲還在臉上亂塗鴉不要捏壞我的單眼啊!

 

原本想打哈哈蒙混過關的璃音,在瞅見某人的手朝她懷中的寶貝伸來時驚恐地倒抽了口氣,尖叫著側過身子保護相機,剛剛做了什麼好事全都招供了出來。

 

只是不說還好,一說出來周遭的溫度似乎又更下降了十幾度,有種酷寒嚴冬來到了的錯覺。

 

古橋緊扣著她的手腕,炭眸淡淡地朝對方天天擦得潔淨無比、能清楚倒映人樣貌的鏡頭望去,這一看,臉上的冰霜更加厚實了,手勁加重了些許,掌心收攏捉得璃音哀哀大叫。

 

「古橋大爺大人爺爺祖父今天的事是意外啊意外!以後不會再發生了我保證……欸?嘎啊啊──你要帶我去哪裡?放我下來!救命啊!!

 

猛地被扛上肩,她手腳並用的拳打腳踢,希望可以打得某冰山重心不穩跌倒,然後她就可以趁機溜走逃到天涯海角讓對方找不到,只可惜,這樣的攻擊對他來說根本就不痛不癢,只會讓他冰藍的怒焰越發噴燃而已。

 

隨著呼救聲越來越遠,直到歸復平靜時,體育館內再度重拾先前的幽靜……

 

 

 

「古橋 康次郎,我警告你快點放──我是說拜託您大人有大量,別跟小女子我計較快點放開我,這樣對待一位淑女是很不紳士的行為,等等、你想做什麼?不要過來喔…不、住手!

 

被五花大綁在校園某銅像前的璃音不斷扭動身軀想阻止對方伸來的魔爪,將臉洗淨後的俊容添了幾分陰騭,讓他看起來更像從地獄爬出的惡魔。

 

他手執油性簽字筆,冷笑著欺近眼前膽大包天的少女,扣住下顎不讓她有躲逃的機會,接著大筆一揮、豪不客氣地在她臉上揮灑作畫,完畢後還不忘落款,好讓人人知道這是他的傑作。

 

「你居然用油性筆!這很難洗掉的啊!」瞥見筆桿上的油性二字,璃音瞬間噴淚,這個魔鬼惡魔撒旦混蛋茶葉蛋!她脆弱的少女心全碎落一地拼不回來了!

 

古橋笑了笑,柔和的弧度隱藏冰雪寒意,他望著她,嘴道出讓對方晴天霹靂的話。

 

「妳就待在這裡直到放學吧。」說完便轉身瀟灑離去。

 

惡魔!!!!!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