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俠道網遊同人

   歡樂向,捏有

 

 

 

如果遊戲也能具象化的話,我想,我願意一輩子都留在這裡。

 

呆呆地愣看眼前這幅應當只會出現在二次元世界的俊男美女畫面,除了燦陽灑照出的暖暈外,周圍不斷浮出的嬌豔玫瑰添得畫面越加華麗優雅。

 

雖然是以中國古風為基礎打造出來的遊戲,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幫派內自帶玫瑰園,豔花盛放怒開到幾乎淹沒裏頭的成員。

 

初來乍到,我站在以石板鋪成的廣地中央,像個小學生一樣不安地將雙手抵在背後,視線輪流往幫主與兩位女副幫主看過去。

 

只見粉花搖曳的桃花樹下,坐在簍空古典雕花木椅上的幫主唇角微揚,細框眼鏡底下的烏眸半歛,看似漫不經心的目光卻穩穩地落在我身上。那即使穿上海單披肩的黑武衣卻仍顯瘦削的身軀微慵懶的靠上椅背,雖看來斯文無害、但不知為何始終有腹黑狐狸的疊影。

 

──不過為什麼古風遊戲會出現眼鏡?這不是古中國遊戲嗎?那個眼鏡是從哪裡來的?

 

不過小卒仔如我,當然不敢把疑問問出口。

 

不敢多問地收回視線往右一看,躍入眼裡的是燦笑如陽的少女,光看著笑容就能感受到那外放的熱情活力。我回以膽怯一笑,覺得對方太過耀眼的想把目光別開,視線卻不聽指揮的黏在她身上無法移動分毫。

 

嗯,看來我這愛看美女正太的病症又加重了。

 

戀戀不捨地成功轉移了視線,正當我游移著不知該安放何處時便聽得一道溫潤的嗓音響起,忍不住尋音探看,只見一抹恍若銀月蕩漾的柔軟微笑在視線內綻開。

 

「妳好。」柔暖的面龐和軟可親,微微笑瞇的眼含滿軟善。

 

若說剛才的副幫主是太陽的話,那眼前這名副幫主就是月亮,氣質溫柔、善意滿溢,就好像鄰家姊姊一樣。雖然沒那麼奪人注目、但仍有自己的特質魅力。

 

「妳好……

 

我不自覺漾開笑容,不想對這般溫柔的人失禮。拚命地將他們的長相與名字稱謂烙入腦海裡,希望能回以相同的溫暖與善意。

 

「加入了這麼久,總算敢開口打招呼了呢!」清脆的朗聲滿含明顯的笑意,太陽副幫主俏皮地歪頭看著我。

 

「嗯,鼓起勇氣了呢。」然後月亮副幫主微微笑著。

 

而幫主什麼都沒說,就只是一貫微笑著──但我看到了他衣袖底下的手悄悄比了個讚。

 

幫主你……是不是有雙重人格?(失禮)

 

許久未在人群前開口,始終獨自慣了的我心裡莫名的恐懼驀地升到最頂端,曾經的怕襲湧捲浪而來,嘴張張闔闔好半晌就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

 

「不用怕,大家都是很好相處的人。」

 

「對啊~不用怕,多多出來跟大家聊天嘛!」

 

面對兩名副幫主的笑顏與軟言打氣,我覺得內心深處的勇氣──還是悲傷地湧不出來。

 

「現在還不習慣沒關係,以後就會習慣了!」太陽女副幫主豪邁地打著幫主的肩膀大笑,那響亮的拍擊聲讓人聽了不禁心驚膽戰。

 

「沒錯──對了!雖然有點晚了,不過……

 

綿雲朵朵的藍天陽光明媚、煦風撩落桃花粉瓣紛飛,三張不同的容顏笑容一樣的燦爛耀眼。

 

「歡迎入幫!」

 

 

 

 make small talk 

大學時期陪伴我無數時光與低潮期的網頁遊戲。

最近心血來潮查了一下發現已經停止營運了,突然覺得有點小哀傷。

有點想念當初打打鬧鬧的歡樂幫派,想念古靈精怪的副幫主、想念隱藏自己很久的蕭蕭、想念有點腹黑的幫主、想念總是半夜上線然後默默看我在幫派裡講鬼故事(?!)J,還有溫柔直率的其他人。

於是把這篇N年前寫的文再拿出來修改放上,紀錄一下當時的歡鬧。

──雖然我還沒寫到歡鬧的部分(喂)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