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配對:司洛×白米可
○ 原創CP
少女心、腹黑狡猾有

 




 

夏風徐徐,吹落黃花瓣瓣紛飛,每到炎炎夏季便會開滿一樹的阿勃勒黃花,在金豔陽光之下顯得分外活力耀眼。

 

這樣美麗的景象,在純樸悠哉的嘉義校園尤其可見。

 

一名身材頎長的少年,一手撐在被迫靠在樹軀無法脫逃的少女臉側,戴著黑粗框眼鏡的臉上微笑滿滿,含養烏墨的眼眸彷彿能勾人般無比魅惑,他直勾勾地凝瞅眼前眼神不斷飄移的少女,唇畔惡劣的弧度越發上揚。

 

「也就是說,妳把我的備份眼鏡給踩壞了是嗎?」用悅耳的嗓音吐出讓對方莫名感到害怕的話語,嚇得她差點沒跪下賠罪。

 

「反正你還有現在戴的這一副啊!!」抖著音勇敢面對惡勢力(?),米可吞了口唾沫迎向他的視線。

 

備份眼鏡壞了也沒差吧?再去配一副就好了啊!有必要因為這種事就這樣嚇心臟脆弱的她嗎?難怪會長居腹黑惡魔排行榜NO.1的位置下不來!

 

「嗯?」歛下笑容,用修長的指輕輕刮了刮頰,原本緊盯對方的烏眸在緩緩眨了下後,唇再度揚起優雅自若的弧度。「不過很不巧,我在家都習慣戴被妳踩壞的那一副呢!」

 

 

那你是不會放在家裡哦帶來學校做什麼啦!!米可忿忿地咬牙暗罵。

 

 

不過她還真會挑眼鏡踩,居然這麼剛好踩壞他愛的那一副!今天回家時順便去買個樂透好了,說不定會中個幾千萬也說不定。

 

深吸口氣,她勉強擠出笑容來,「那麼司洛同學,放學時跟我去一趟眼鏡行吧!挑完款式、量完視力後,過個一兩天就可以拿到眼鏡了!」然後就可以跟你這個腹黑狐狸說掰掰了!

 

「這樣啊!」聽聞她的話,司洛抱歉地笑了,只是這樣的笑容在對方看來不啻是想將她吃下肚的邪惡惡魔。「但很不巧的是那副眼鏡是在國外配的,目前國內還沒有那樣的款式。」

 

聽到後面的話,米可頓時覺得晴天霹靂、人生一整個黯淡無光,絕望的連臉色也灰撲撲的像是被塗上一層厚厚的水彩顏料。

 

 

不不不不不不──老天爺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這下就算是老天爺也救不了妳了呢!」無奈地揚揚唇角,笑得雖然無可奈何,但眼底卻是一片滿滿笑意。

 

果然,她的反應好玩有趣極了!當作書後的娛樂消遣還挺不錯的,疲憊全消。

 

不不不不不不───她決定要連夜包袱款款投奔遠在台中的姊姊永不回來嘉義!

 

「原來妳這麼嫌棄純樸的嘉義啊,還嫌棄到想去台中生活!身為嘉義人怎麼能如此討厭自己的家鄉呢?」司洛微笑著自對方柔黑的髮上取下一瓣黃花,並將她一副『你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的震驚表情全看了進去。

 

「我才沒有嫌棄嘉義!」忿忿的揮拳抗議,她最愛的就是嘉義純樸而悠閒的緩慢步調了,怎麼可能會嫌棄?「……不對,休想轉移話題!你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倏地指向對方的鼻控問,全然不覺自己其實也偏移了原本的話題。

 

「嗯?這是為什麼呢?」捲繞著她滑軟的髮,故意擺出疑惑的表情,「大概是因為善於思考和觀察人的關係吧?」

 

繞著彎點出對方其實不善思考與觀察的事實,電力滿點的烏眸含笑一眨,只見渾然不覺被損了的某人頓時紅了白嫩的頰,並狼狽轉過頭。

 

「這、這跟那個根本扯不上任何關係吧!」用力皺了皺臉形成猙獰可笑的模樣,米可驀地伸手扯住對方的制服領帶迫使他彎腰與她平視,「總之,放學後在校門口等我,非得要你挑到一副滿意的眼鏡不可!」

 

不然她就要跟他糾纏好一段時間無法脫身了!

 

語畢便轉身閃出他觸手可及的範圍內回教室去了。

 

望著對方大步飛奔的嬌小背影,司洛忍俊不住的輕笑出聲,隨興倚靠在粗糙的樹身,手撥了撥前額讓薰風吹拂得些微凌亂的髮絲,瞇眸仰望美麗藍天。

 

看來今後有得玩了!

 

 

 

 

所以說這種男人真的是讓人很想從後腦勺一掌給他巴下去!

 

壓抑額上想出來Say Hello的青筋跟在司浩旁邊,米可笑得嘴角生硬、腳抗議得發痠,心裡面髒話狂湧。

 

這都已經是第八家眼鏡行了啊!要挑到一副滿意的眼鏡有這麼難嗎吭?!!

 

「司浩同學,請問您挑到喜歡的款式了嗎?」微笑著仰問噙著無辜笑容瞅看她的司浩,心裡浮現第N萬次想掐死他的念頭。

 

只見對方拿起放在絲絨布上的展示眼鏡仔細審視了會兒後輕輕蹙起眉,然後將眼鏡給放了回去。

 

「很抱歉讓妳陪我跑了這麼多家。」

 

哼哼,你知道就好,快點挑一挑然後放她回家投奔朝朝暮暮的床啊!

 

「我想我還是……」

 

決定要配剛才看到的那副細框眼鏡了嗎?很好,服務員這個眼鏡她包(?)了!

 

「等到紐約探望大哥時再去配一副好了!」

 

此話一出,米可氣得瞬間撞往一旁漆得潔白的根柱。

 

她深深覺得他根本就是在耍她!可惡,還她白白浪費的幾個小時的時間來!!!

 

這個舉動讓原本被司洛迷得雙眼愛心且小花不斷的工讀生妹妹頓時竄逃到櫃台後邊,怕眼前殺氣騰騰的女客人再度發瘋,還乾脆躲到桌子下方去避難。

 

要拿錢拿眼鏡還是把眼前的帥哥拆吃入腹都可以,只要記得留她一命就好了!

 

見得對方這樣的反應,司浩抿著唇將她從柱子上拉離,「雖然明白妳的頭一向硬實……不過這樣不痛嗎?」表面看似擔心,但心底實際則是憋笑到快內傷。

 

雖然早就知道她的反應異於常人的好笑,但這樣近距離觀賞,更讓人忍不住的想笑了!

 

暗暗深吸口氣冷靜下來,魅惑的視線淡淡掃過對方額上那塊怵目的紅,在掃過傷口的同時,手從口袋裏掏出隨身攜帶著的薄荷膏。

 

旋開藥蓋,司洛以指沾了些許後傾身輕輕搽上傷處,兩人之間的距離因為他的動作而縮減許多。

 

背光下的他,俊俏的臉蒙上一層黑影,但那帶著溫柔而專注的表情卻清晰可見。

 

白皙的頰靨不受控制的染上瑰紅,紅豔的色澤讓人不禁想輕啄一口。

 

米可拍開他的手,並故作冷靜的輕咳一聲,「不、不會痛,我早就習慣了!」無意中透漏自己時常脫軌性的碰牆,這樣的回答讓對方終於再也忍不住的笑了。

 

漾開媲美燦陽的笑容,司洛愉悅的笑露一排潔白整齊的齒,「既然已經習慣了的話,那麼……」不懷好意的微微瞇起烏眸,曲起食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敲叩下她光滑的額,然後滿意地聽得呼痛聲。

 

「司洛你個混……」痛得齜牙咧嘴,米可反射性地脫口就想罵對方,只可惜對方惡劣性的搶先她一步截斷話。

 

「其實除了賠我一副眼鏡外,還有另外一個賠罪方案。」微笑著將藥膏收回放入口袋,指將些微滑落鼻樑的眼鏡推回原處。

 

「什麼方案?」她急巴巴的望著對方,臉上堆滿了等不及想解脫的表情。

 

老天爺,我就知道您對我還是很好的!初一十五拜拜時我會記得準備好豐盛的菜餚祭拜的!

 

勾揚邪佞惡質的弧度,司洛俯身在她耳畔低聲說了幾句話,只見對方臉上的桃紅逐漸蔓延至潔白的耳,直至紅透粉。

 

倏地尖叫的推開在說完話後壞心地在耳邊輕吐熱氣的人,米可用力地揉著耳朵、一手指向他的鼻尖。

 

「我才不要!!」誰要同意這個方案啊?回家睡覺作夢去吧!

 

「是嗎?」惋惜的微笑,他伸手握住眼前幾乎快戳到鼻子的手指,然後一個猛力將她拉向自己,讓對方措手不及的落入懷中。

 

接著他俯頭靠在她頰畔,距離近得只消微微偏頭就能親到那此刻通紅的嫩頰。

 

「但是我倒覺得這個建議挺不錯的呢,嗯?」

 

…你、你你你嗯個頭啦!!!!!

 

「我不要!!」尖叫地拍開某隻露出狐狸尾巴的偽人類,米可當下直覺的第一反應就是──逃,逃得越遠越好。

 

只是腳短的她在回頭跑沒幾步後就被優雅慢行的司洛給捉回,並咚地壓制在牆上無法動彈。

 

「要不,賠償眼鏡的錢也行。」大方地提供另個方案,司洛笑得好不溫和。

 

「好!多少錢?!」怕對方又靠得太近來吃豆腐,米可單手掩住臉當作是盾牌來保護貞操(?)。

 

賠錢總比賠上彩色人生還來得好!說吧,多少錢她都賠了!

 

「二十五萬。」優美的唇緩緩吐出驚人的數字,只見某人紅豔豔的臉蛋頓時急轉直下,換上慘慘的白。

 

……賣掉家裡的小黑來賠行不行?誰來跟她解釋一下為什麼一副眼鏡要這麼貴啊?!!

 

「嘛,方案一、二,妳要選哪一個?」笑眨了下烏亮的魅眸,對於對方會選哪一個選項非常有信心。

 

把母親大人賣給他行否?(不肖女)她還有大把的美好人生尚未揮霍完畢啊!!

 

米可欲哭無淚的悲痛道出抉擇:「一……」媽媽啊…她可以預見未來的日子只有黑與白兩種顏色了……

 

收到這滿意的答案,司洛倏地單手抬起她的下顎、在對方來不及反應過來時傾身在唇角落下一吻,然後在她呆愣之際牽起抹隱藏了滿滿惡劣的溫柔笑容。

 

「這是契約印記。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女 朋 友。」

 

 



 

﹡番外


 

一個月後


 

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上,一名少年倚在商店旁的牆邊看著腕上的手錶似乎在等待人。灰色的休閒服外搭件皓白短袖外套,下身則是深藍牛仔褲,這樣的裝扮與他頎長的身材非常相搭,帥氣的身影引來了許多人的注目。

 

只見隱藏在鏡片後方的烏邃眼眸微抬望向街的另一端,只見一道嬌小的身影遠遠出現,隨著她氣喘吁吁地跑近,少年唇畔的弧度也越發上揚。

 

「妳終於來了吶,米兒。」笑著將她因奔跑而顯得凌亂的髮略微整理好,少年神態自若的道出親暱的稱呼。

 

「還不是你害的!」米可瞪著眼前掛著牲畜無害的笑容的狐狸咬牙切齒。

 

居然傳Line限時要她在十分鐘內到達嘉義市區,就算是飆車也沒辦法這麼快到好嗎混蛋司洛!!

 

「……不對、米兒這個噁心的稱呼是怎麼回事?!」後知後覺的發現對方改變對自己的稱呼,一身的雞皮疙瘩頓時跑出來相見歡。

 

「不喜歡嗎?」眨下攝魂的眸,司洛無辜地笑了笑,「那麼米米如何?」

 

「米個頭!!」揮揮拳頭表示自己的憤怒,米可咬得牙幾乎快斷了,「給我正常的叫!」

 

「啊,還是可可?」

 

「你以為在喝飲料嗎?給我叫名字!」

 

「小可?」

 

「那是庫洛魔╳使的人物吧?麻煩請你閉嘴不要亂取綽號!」

 

「那麼……」噙著笑倏地伸手將對方拉入懷中,優美柔軟的唇湊近她耳邊輕聲道:「就可兒吧?」

 

曖昧的熱氣噴灑於白玉似的耳,惹得她敏感得縮了縮,頰靨頓時染上一片醉紅。

 

「隨、隨便你怎麼叫啦!總之放開我就是了!」結巴的推開某人過於親暱的舉動,米可替自己搧了搧風試圖降下臉上的溫度。

 

可惡,別老是隨隨便便就靠她這麼近好嗎?心臟都嚇到快從嘴裡跳出來了!

 

見目的已成,司洛綻開足以令人看呆了的笑容,自然地牽起身旁人的柔荑。

 

「那麼一起去吃早餐吧。」

 

「什麼?你要我早起還限制時間到市區就是為了要吃早餐?!可惡你個混蛋狐狸,還我寶貴的睡眠時間來!!!」



 

Fin.

 

 

 

 

×《 make small talk 》

 

看了下文章的完稿時間,居然是2014年……(遮臉)

這四年我做什麼去了怎麼完全沒有印象(吐血)

動物系(男友)也擱置了四年多還沒敲完‥

挖了好多坑跳只有一兩個填滿QxQQ( 還敢說 )

不說了,我要來去填坑了QxQQQ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