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爬了將近十層的樓梯後終於來到了天帝的辦公室。

 

「呼…我、呼……以後一定要、要做個電梯……吁…免得還沒到辦公室就、就先累死在半路……呼……」

 

「你應該是……要把在天帝樓內禁用……呼……法術這條給、改掉才對……」體力比逵緒還好的歌煦也累得氣喘吁吁。

 

「不行!!」耗掉僅存的體力的二分之一尖叫後,逵緒乾脆趴在階梯上來個名副其實的爬樓梯。「萬一要是有人看我不順眼……呼呼……要把我殺掉怎麼辦……」

 

「你也知道你人緣不好啊?」墨樹冷笑著睨看大行五體投地之禮的逵緒,在爬了這麼多階梯後仍面不改色,呼吸毫不紊亂平順的很。「有自知之明這項算是你唯一的優點。」

 

「我、我……吁……好累……」喘到連話都不想說。

 

「好了你們……到、到了……」歌煦萬分困難地踏上最後一階階梯後整個放鬆往後坐倒地,原本乾爽蓬鬆的衣服此刻濕透黏膩在身上。

 

氣喘吁吁地抬頭看向眼前氣派的赭色檀香木門,逵緒長吐了一口氣。

 

終於到了……他差一點就升天去了。

 

雖然他早就升天了。

 

「喂!快進去啊!」墨樹踢了靈魂呈現半脫離狀態的逵緒一腳。

 

真沒用,這樣就趴了,虧他還是天帝實習生勒!將來等他當上天帝之後整個天界一定會被他弄得黑煙瘴氣。

 

「你們先進去吧,我休息一下……」逵緒氣虛的趴在地上,連抬眼的力氣都沒有。

 

「你是主嫌……天帝實習生欸!你不先進去我們怎麼進去?」墨樹瞪著他。

 

「算了墨樹,等等再進去吧,我也累了。」歌煦疲憊地對墨樹笑了笑。

 

「……哼。」一向對歌煦沒轍,只得哼聲別開頭來表示他的不滿。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那扇氣派的大門像是聽見他們的對話似的,在他們決定先休息一會兒再進去的時候,那扇門便自動開啟歡迎他們入內了。

 

「……等我上任後我絕對要把這扇門給拆掉。」逵緒瞪著彷彿在嘲笑他的敞開大門。

 

「那也要等你當上天帝之後。快點進去吧!」一腳將逵緒踹進室內,和歌煦隨後跟上。

 

一進室內,周身瞬間被一股濃霧給籠罩,伴隨著慘兮的暗青色燈光,嗚嗚的鬼啼聲低低響起,讓人有彷彿來到地獄的錯覺。

 

就在三人金剛摸不著二腦的時候,木板大力的敲擊聲重重一響,嚇得三人差點奪門而出。

 

媽啊!天庭什麼時候變成地獄了他怎麼都不知道啊?!他不想當什麼天帝鳥實習生了,他要回家睡覺泡妹妹!!

 

「李逵緒,你可知罪?」富有威嚴和壓迫感的聲音在整個空間迴盪。

 

知什麼罪啊?他又沒做什麼壞事!

 

……等等,這個聲音聽起來怎麼這麼熟悉啊?

 

逵緒疑惑又半帶了解的看向身旁兩位摯友,只見他們一個對自己翻了翻白眼,另一位則回以苦笑。

 

他果然猜得沒錯……

 

「你裝什麼恐怖氣氛啊,土地伯伯!」他癟著嘴沒好氣地向前大叫。

 

剎那間,濃霧整片散去,室內恢復原來溫暖的白亮,而低低的鬼啼聲也消失不見了。

 

抬頭朝天帝所在的辦公處看去,一位白髮長鬚、面帶慈祥呵呵笑著的老翁出現在連接至辦公處的梯上。

 

「不愧是逵小子,這麼快就看出是我了啊。」

 

廢話,天底下就只有你會做這種無聊的事情!

 

「土地伯伯,您怎麼會在這裡?天帝大人呢?」歌煦好脾氣的問道。

 

「天帝他到西方天界開會去了。」土地公撫著長鬚呵呵笑著,「所以由我來收下命異仙,你們帶來了嗎?」

 

此話一出,底下的三人面面相覷,墨樹更是別過頭朝天翻了個大白眼。

 

「嗯,看來是沒有。」冷靜地道出這句,和藹的面色突地一凜,放出無比的威嚴,「你們可知這東西有多麼重要?這可不是能開玩笑的,若是不小心落入人間的話可是會擾亂命運的軌道!」

 

命異仙,改換命運異動的仙物,若被凡人得去的話會被改寫一生的命運,至於命運會被改成如何則不得而知;被妖得去的話修行會大幅增進、直接列入仙班;被有心人得去的話……則天下大亂,世間的所有將會被改換,改朝換代還只是小事,就怕天界和地獄通往人間的門扉被強迫開啟,屆時變成天不天、地獄不地獄、凡間不凡間的四不像。

 

身為主嫌的逵緒撓了撓頭,臉上有著一咪咪的愧疚,「對不起,我會回家再找找看的。」說不定被他當成泡泡麵壓的書也說不定,希望沒有沾到湯漬。

 

「還找!」身高不及對方肩膀的墨樹憑藉自身極佳的跳躍力猛地跳起,往神經大條的某人的後腦杓用力打下去。

 

咳噗!」猝不及防被打中聰明腦袋的他狼狽地往前踉蹌好幾步。「很痛耶!」

 

摸著後腦忍住暈眩感,逵緒那雙勾攝人魂的桃花眼噙滿淚水,他回頭可憐的瞅著一向被私稱為正太的好友企圖引起對方那從不用在他身上的同情心。

 

「不痛打你做什麼?又不是閒著沒事。」冷哼了聲,娃娃臉上有著不相符合的輕蔑和冷酷。

 

「好了好了!」歌煦苦笑著打圓場。

 

「不用找了!」沒好氣的撫撫保養得宜的長鬍鬚,土地公睨了眼一點也沒個天帝樣的實習生,「命異仙不在天庭。」

 

 

 

To be continued.


 

【星光眨眨】

  果然高中之作難登大雅之堂ˊˇˋ( 掩面 )

  我會再好好改改這部的遣詞用字的( 繼續掩面 )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不只困擾,還焦慮恐懼完全沒心思敲文

  但是,偶還是想敲綿羊系男友ˊˇˋ!( 蛇系呢呢呢?!! )

  話說我今天被女前輩牆壁咚XD( 就是壓在牆上 )

  活了這麼久,第一次的牆壁咚居然被同性給奪走@x@"

  不過算了,要是被異性牆壁咚的話,我可能就會直接昏倒不省人事了XD( 到底 )

  恐懼症很難治得好>   <不過沒關係,我也沒有想治好的打算,就這樣過一生也不錯XDD( 居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不是萬能的 奇幻架空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