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眾奇蹟略崩有

    七大魔王=七大惡魔=七大墮天使

 

 

 

 

他是新約中基督耶穌有提到的鬼王,所以在撒旦名號的爭奪戰之中也有很高的聲望。為菲尼基人聖典中的太陽神,在之後卻被迦南人祭祀成「糞丘之王」。因為萬神之父宙斯又名「避諱蒼蠅者」。新約中猶太人稱的鬼王。

墮天使傳說中說他原是熾天使中聖歌隊的員,在創世紀戰爭中失敗逃走。在《列王紀》中提到所羅門拜的異教神就是指迦南太陽神巴力,而到了新約時對於異教的打壓更是嚴重,即神格以轉化成為了鬼王別西卜。

惡魔學將他定位成地獄的宰相,也有著作中以別西卜為地獄的帝王,設定撒旦只是來到地獄的「野黨首領」,希望尋求別西卜的合作對抗天庭。

 

 

 

「我喜歡你,請你嫁給我!」

 

夜幕月光之下,一名上半身只著粉色小可愛的女子在反折朦朧銀光的粼粼海中載浮載沉,觸肩的威尼斯紅髮絲卻絲毫沒有讓水沾濕的痕跡,在海裡的她看起來滿臉自在非常,完全不怕大海會突然翻臉無情將之反噬。

 

墨藍海下,閃爍點點月芒的巨大尾鰭和著水流緩緩左右微動,只見她笑吟吟地對凌空之中、足點海面的擁有碧綠髮絲的男子道出大膽宣言,只不過那話的立場似乎有點顛反了。

 

「我拒絕。」調整下單邊眼鏡,往後梳整得一絲不苟的髮些許頑皮的掉落,和身後墨綠近黑的披風讓夜晚的海風微微吹拂飄揚,為肅穆正經增添幾許瀟灑不羈的氣質。「我來這是想請妳把落入海中後被妳的族人們帶走的人類歸還,而不是接受妳的求婚。」

 

倘若不是在她之前還有遇過其他人魚,他真會以為所有人魚都像她那樣不按牌理出牌且瘋癲。

 

「但是我來赴約是為了能與你共結連理才來的,難道你忍心看我失望離去嗎?」故作無辜的拚命眨巴著烏邃眼瞳,雙手還捧心一副疼痛不已的模樣。「還有你從頭到尾都沒叫過我的名字,難道海之女神替我起的名有這麼難聽嗎?」

 

接連提出兩個疑問,過程之迅速流暢完全沒有縫隙可讓對方插口。

 

綠間被堵得啞口無言,就算想回答也不知道該從哪個問題開始回起。再者,如果回得不恰當的話眼前的少女就又有話說了。

 

「看吧,你無話可說了!」不讓對方有時間思索回答,她一手指著他含淚指控、而另一手則不知從哪裡摸出一條以海藻作成的手帕按去眼角其實並不存在的淚水,且毫無形象的大聲擤鼻。

 

他再次調整眼鏡藉以掩飾連連被少女打斷無法回話的懊惱,纏繞雪白繃帶的左手略嫌用力的握緊掌中的青蛙石像──據說那是今天會為他帶來好運的物品,不過現在看來似乎沒什麼用處。

 

「妳……」

 

「我叫深海 悅果!」她綻出燦爛的笑容,連月兒都遜於那耀眼的光芒而躲到綿雲之後。海妖似美艷能勾攝人心的微勾桃花眼兒含著滿滿的期待瞅向眼前正氣凜然的男子,盼能聽得他喚她的名。

 

無言且靜默了好半晌,綠間低頭俯望著她,純粹毫無雜質的碧綠眸子透過單邊眼鏡凝視著悅果,瞅到對方難得感到不好意思地轉過頭,稱不上白皙、像是加了些許咖啡的牛奶般的頰靨染上淡淡粉紅。

 

他輕輕闔上眼,長長的睫毛因月光照射而在下方形成一道陰影,最後他終於啟唇輕聲低喚。

 

「深海……」

 

「悅果!」

 

「深海桑……」

 

「悅果!」

 

「深……」

 

「悅果悅果悅果悅果!」不乖乖叫名字的話她就請鯊魚小弟咬掉他結實、一看就知道包生男孩(?)的小屁屁!

 

聽到不是自己所要的甜蜜叫喚(?),悅果在綠間道出她的姓氏時便用力打斷,並重複自己的名,示意要他去掉姓氏直接叫名。

 

忍住湧上心頭的不耐和即將迸出額際的青筋,綠間深吸口氣。

 

「悅果……」

 

「好孩子,乖~」笑瞇了眼兒,悅果正想奮力跳出海面撲向某人時,未料對方尾句未斷,之後又加上了一個敬語。

 

「桑。」

 

「……」扁起烏黑深邃的桃花眼兒,雖然對這樣的叫法還是不怎麼滿意,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她就勉強接受吧!

 

接著綠間單膝下跪讓視線與她平視,媲美公爵優雅高貴的姿態帥氣得足以讓人屏息。

 

「請把那名人類交還給我吧!」

 

「…我就知道你不愛我!」但豈料對方居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一個甩頭躍身就往海底深處游去,絲毫沒想到兩人是第二次見面,根本談不上什麼情愛的問題。

 

被留下的綠間獨自呆怔在原地,摸不著頭緒的愣望對方悠游離去的背影許久,但仍思索不出自己到底說了什麼導致對方憤而哭泣離開的話。

 

最後他放棄似地站起身,嘆息聲從薄唇輕溢而出。

 

這人魚少女真的好難懂。

 

 

 

To be continued.


 

【星光眨眨】

  所以綠間篇就這麼產生了ˊˇˋ總覺得會比黃瀨篇還早敲完( 居然 )

  三表妹死纏活纏要當女主角,所以我就......

  雖然性格有稍微改變一點

  但大致上不會差太遠

  只要再加上璃音的變態(?)就是完整的表妹了( 居然 )

  那麼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