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黃瀨 涼太×黑子 真歌

    黑子 真歌為陸陸( 斬漣 )家的女兒

    奇幻短篇,人物崩有

 

 

 

 

銀製的耳環在耀陽下發出璀璨的光芒,並隱隱傳出叮鈴的清脆響聲,似乎在嘲笑被人群包圍的主人。

 

「黃瀨同學,請問可以幫我簽名嗎?」有著蓬鬆松鼠尾巴的少女手捧記事本和羽毛筆,棕褐色的大眼帶著期盼、閃閃發亮的看著一頭燦金髮絲的帥氣少年。

 

「咦?那這樣我也要!」

 

「黃瀨同學我也要!」

 

「嗯……啊、抱歉,我跟黑子同學有分組作業要討論,下次一定給妳們!」被一群少女包圍的黃瀨在聽到要簽名後滿臉難色,眼神飄移著苦惱要怎麼開溜時,恰好一名水藍少女抱著一疊潔白紙卷自身旁走過,見機不可失,他伸出寬大有型的手搭住對方的肩,然後丟下一句抱歉後便拉著她往遠處跑。

 

原本要幫忙拿紙到老師辦公處施防作弊魔法的真歌就這麼莫名其妙地被拉著跑。

 

「……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放開我嗎?」眼見離目的地越來越遠,她出聲淡淡地道。

 

雖說有同門選修,但他們也沒熟到可以肢體碰觸的地步。還有,就算有分組報告她也不會跟他同一組,除了追蹤魔法之外,他其他的魔法簡直慘不忍睹……好吧,有關易容變妝類的魔法勉強還可以。

 

「不要這麼冷淡嘛小真歌!」哭喪著俊俏的臉蛋縮回被魔法彈回的手,黃瀨無視對方冷漠到足以讓整條迴廊結冰的態度,逕自伸手替她抱走大半疊的紙卷。「啊、葵花球妳要去哪?」

 

眨了眨金黃的桃花眸,他問著從前方飄來、好似吃太多而脹得跟氣球般圓滾的向日葵。

 

『不要叫我葵花球!』只見對方慢悠悠的在空中上下飄盪著高聲抗議,綠豆般的烏溜小眼努力瞠大、並用力瞪向亂叫它名字的人。『我有葵小花這個可愛的名字!再亂叫的話小心我在你考試的時候搗亂!』

 

「抱歉,小花,你別理他。我們還趕著替老師送東西,有事先走一步了。」

 

真歌有禮的朝向日葵微一頷首,接著抬起一雙漂亮的水藍眼眸望向容易惹麻煩的某人。

 

「走吧,黃瀨同學。」尾聲一落,兩人便無聲消逝在空中,獨留生悶氣的向日葵在迴廊飄晃。

 

 ※

 

「那麼就麻煩你在這段路程都別開口。」抱著紙卷雙雙穿過在前往辦公室時必會經過的禁止施魔法的美麗庭園,真歌淡淡地開口道,看都不看一副『小真歌拜託讓我說話嘛』的黃瀨一眼。

 

小真歌好過分!居然施法封住他的嘴不讓他說話,而且還是不到目的處不會解除的魔法!

 

耳畔終於得回寧靜,真歌踏著安靜的步伐轉了幾拐彎,然後在穿過流聲潺潺的沁涼水門後進到了辦公室內。

 

「宮地老師,我把紙拿來了。」

 

「謝了、放在那邊就行……可惡…木村,小卡車借我輾斃那個新來的!」

 

「抱歉,我家卡車剛好壞了。」

 

「…那麼我先離開了。」見老師又掛著皮笑肉不笑的臉講出血腥的話,真歌默默地將疊紙放到指定位置後便退出去了。

 

「呼……小真歌妳居然封住嘴巴不讓我講話!」一出辦公室後魔法便自動解除,終於解除禁口令的黃瀨立刻哭喪著臉喳呼起來。

 

……她時間限制應該再加多一點的,至少等到各自回教室時才能解除。

 

「謝謝你的幫忙。時間也差不多了,請快點回教室上課吧!」她淡淡地開口下達驅逐令,只是對方依舊黏纏在身邊沒有想離開的意思。

 

「小真歌~外面天氣這麼好,我們去散個步如何?」金黃的眸載滿顯而易見的愉快,燦金髮絲與銀耳環閃熠著耀陽的光芒。

 

「不了,下堂課有個測驗,我想先回教室練習。」伸手將耳邊一綹髮絲勾至耳後,那沁涼的水藍令人看了就舒心愜意。

 

「難得天氣這麼好。小真歌~去一下下就好了嘛!」不死心的繼續盧著,希望對方能改變心意跟自己到外面曬一太陽,來個陽光約會。

 

只見對方淡淡睞了他一眼,嫩粉唇兒倏地牽起一抹輕淺的弧度,宛若出水清蓮散發著淡雅的花香,美麗得令人心驚。

 

「那麼,只要天氣不好你就會打消主意?」

 

「吔?」

 

瞥眼高掛藍天的燦爛日陽,真歌輕晃了晃皓腕上的銀鐲,原本萬里晴空的好天氣頓時烏雲密布然後開始下起雨──雖然範圍只限於某人的頭頂。接著她唇角輕揚,一陣風立即颳來,吹得黃瀨的眸子難以睜開、髮絲於空胡亂紛飛。

 

「那麼現在可以回教室了吧?」牽起淡淡的笑容,她踏著輕靈的步伐轉身就回教室去,只留對方獨自在原地吹風淋雨。

 

「小真歌!!」瞇著桃花眸瞅著逐漸遠去的纖細身影,他哭喪著臉欲哭無淚。

 

他知道錯了!把魔法解除之後再走嘛!

 

 

 

 

Fin. 


 

【星光眨眨】

  新的工作環境!但前輩人都好好QAQ

  雖然強調兇的今天都休假...( 掩面 )

  不過工作愉快,而且看到油表上的數字跳得好快就有種很開心的感覺

  突然覺得我好壞,不過不這樣會覺得時間過得好慢QAQ( 到底 )

arrow
arrow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