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

 

 

寒冷的冬天下著綿綿細雪,一眼望去白雪皚皚一片,連高大的樹也逃不過被覆蓋的命運,枝葉全覆滿了銀雪。

 

獨自一人在雪林中走著,直至一棵高聳入雲的大樹前才停下。

 

原本只是想抬頭看看自無盡的天飄下的雪,感受一下那冷冽的氣息,藉以冷靜下在屋內悶得暈脹的腦而已,卻沒想到有東西從天而降,若不是他閃得快的話早就被壓到了。

 

「嗚嗚嗚…臭小紫,居然把我踹下來……」狼狽趴在雪地上的,是一有著雪白蓬鬆的狐狸尾巴的少女,從雪地抬起的小臉上沾上了大半冰冷的雪,只見她撫著被踹疼的小屁股,墨綠眼兒噙滿汪汪淚水。

 

嗚嗚臭小紫,就算她忘了咒語也犯不著把她踢下來嘛!屁股好痛嗚嗚……

 

無語望著顯然沒看到他的狐狸…少女,不禁開口詢問她的狀況。畢竟從那麼高的的方摔下來,一定會受傷的。

 

「妳還好嗎?」

 

原本嘟著嘴忙著碎碎念罵好友和拍去身上綿雪的少女,在聽到除了她以外的陌生聲音時,驚愕地抬起了頭。

 

「糟糕,居然有人類在!」小小尖叫著從雪地一躍而起,這時他才看清對方那可愛的臉孔。「怎麼辦怎麼辦、如果被小紫知道我被人發現是九尾狐的話就糟了……啊對了!催眠催眠!」

 

自言自語完了之後便衝到那有著水藍髮絲的人類面前,不顧沾得滿頭滿臉的白雪及被凍得紅通通的粉頰,一臉認真嚴肅的凝望對方的眼。

 

「看著我的眼睛!」她瞠大了墨綠瞳眸盯著他水藍的眸,「你沒看到我你沒看到我……」

 

望著滿臉認真在進行根本無效的催眠的她,不禁覺得好笑又無奈,平時毫無表情的臉上泛起了淡淡的笑意。

 

不過、還真沒看過這麼笨的九尾狐,居然會從樹上摔下來、催眠也毫無效果,難道其實妖怪根本不像傳說中的恐怖?

 

看著眼前毫無表情的人類,九尾狐少女拍了拍從剛剛開始就驚嚇到狂跳不已的心。

 

「呼,看來是成功了。」

 

在歷經這麼多年後,催眠術終於被她給練好了!

 

開心地瞇彎了眸兒在雪地雀躍的跳著,粉嫩的唇揚起歡樂的弧度,毫不掩飾現在的好心情。

 

「……抱歉,請問妳沒有受傷嗎?」雖然對方那燦爛甜蜜的笑容、開心地情緒也感染到他,但、他還是不想被人無視存在。

 

──雖然早就習慣了。

 

「…咦咦咦?!你沒有被我催眠嗎?」定住開心舉起的雙手,少女僵硬的轉過頭。

 

不會吧……?!

 

水藍眼眸靜靜凝睇著她,然後輕點了點頭。

 

原本蹦到天上的心猛然墜落到地面,還咚咚咚的彈跳滾動沒有碎裂。

 

嗚嗚嗚怎麼又失敗了啦……

 

少女哭喪著臉,失落的表情在臉上一覽無疑。

 

見狀,他不禁牽起了抹淡淡的笑容。

 

真是可愛的妖怪。

 

不過……望了望逐漸轉為下大雪的天空。

 

不回去不行了。

 

「明天,還能再看到妳嗎?」

 

轉望著對方,沁藍的眸子含著一絲期待。他期待,明天此時此地,還能在這裡看到她。

 

「咦?可以是可以……」疑惑地望著始終毫無表情的奇怪人類,倘若被發現和人類見面的話會被好友臭罵一頓的事情給拋諸腦後。

 

聽得她的答覆,唇角滿意地微微上揚。

 

「那麼,明天同時同地再見。」

 

「啊、噢、好!」

 

歪了歪頭,有些困惑的望著對方轉身離去的背影。

 

縱然好奇那人類離去時臉上所帶著的淡淡地孤單表情,但目前她的事情比較要緊,反正明天還會看到他,到時再弄清楚就好了!

 

扁起唇,少女無奈地雙手叉腰望著天。

 

「臭小紫,快把我帶回去我不會傳送術啦!!」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