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級舊作

 

 

 

  青行燈常變成我們熟悉的人,引誘我們玩一個名叫百鬼燈的遊戲。

 

  「今天晚上十一點學校見,每個人都要講鬼故事,直到湊齊一百個為止。」

 

  在一房間內點燃一百根蠟燭,每講完一個鬼故事便吹熄一根。

 

  「…一回頭,便看見女鬼躺在身旁睜著微微上吊的眼瞪著他。」

 

  直到吹熄第一百根蠟燭,青行燈便會現出原形開啟通往地獄的門口,將所有參與遊戲的人拉進去……

 

  原本是這樣沒錯,但……

 

  望著在人群中的某個女孩,嘴角噙著淡淡的笑容靜靜坐在最後方看著他。

 

  這已經是第七次了。他根本沒有邀請那女孩,但她卻總是出現,還頻頻擾亂百鬼燈的進行。

 

  撤遣掉所有人,只留他和那名女孩在房內。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一直阻擾我進行百鬼燈?」扶了扶眼鏡,灰綠的眼眸直勾勾地盯著她。

 

  女孩沒有回答,只揚起純淨而帶點淘氣的笑容笑瞅著對方。

 

  「你好有趣噢,要不要跟我喝交杯酒?」

 

  他愣了愣。交杯酒……?

 

  「喝了之後就是我的人了,除了我身邊、再也不能隨意行動離去。」

 

  驚訝地微微瞠大了眼眸。

 

  難道她是……?!

 

  不過即便是,他也不會追隨她的。

 

 

 

  番外

 

  因受不了對方死命纏著他,還惡意在進行第九十九則鬼故事時講冷笑話讓百鬼燈徹底失敗無法開啟地獄門,於是只好妥協與對方喝交杯酒。

 

  喝完之後,女孩便隨意將酒碗往旁一推,瞠大有著美麗夕陽色的眸子閃亮亮的望著他。

 

  「那麼,以後你的代號就是小柴犬!」嗓音之輕快歡悅,彷彿得到了什麼有趣的玩具。

 

  「……請恕我鄭重地拒絕!」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