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三層式雪紡衣,波浪般的白短袖口與白皙柔嫩的肌膚相襯,衣裳白、粉、黑的顏色搭配,以及牛仔短褲和帆布鞋,總是綁起的長髮此刻垂披於身後,整個人看起來休閒而不失甜美。

 

懷揣緊張而興奮的心情來到約定地點,有點像是小學生要遠足般的雀躍,夜晚時分,舒服的涼風迎面吹來,帶起髮絲於空飄揚,倏地肩上傳來粉蝶輕點的拍觸,她轉頭一看,發現是對方來了。

 

不同於平日的白衣病服,黑色T恤外罩著白針外衫,袖口和鈕扣排則是與他髮色相同的水藍,下身則是深藍的牛仔褲和球鞋,輕鬆舒服的打扮,卻讓凝看得目不轉睛。

 

微微粉紅了雙頰,第一次看見這樣的他,感覺有點新鮮和……帥氣。

 

望見對方臉紅傻愣的模樣,黑子牽起唇角淺淺笑著,『怎麼了?』

 

「咦?沒、沒有!」慌張地眨眨眼眸往後退了幾步,櫻紅了臉蛋,卻驀然想起對方是聽不到的,連忙伸手回以手勢,『對、對不起!我……』笨蛋,怎麼會忘記了?

 

『沒關係,我懂得唇語。』安撫著自責模樣的她,他也很渴望聽到她的聲音,是否如想像般的悅耳甜美,只不過,他從未聽過聲音,也不知道悅耳甜美是如何的,他只能設想是如蜂蜜和巧克力般的滋味。

 

『可是……』這樣好像是故意提醒對方的缺陷,明明就認識一段時間了,怎麼還是這麼粗心的忘記了?

 

見對方的模樣,黑子主動牽起她的手走往目的地,大而暖的手掌將溫度傳遞給被包覆著的她的小手,拉著她走到一處廣闊的花原,夜裡在月兒的溫柔光映下,花間點點飛舞的螢光緩升慢落,顏色各異如小小的燈籠替前來觀賞的客人照亮周遭景物。

 

被轉移注意力的凝望著眼前的景象,脫口輕聲讚嘆,「好漂亮!」滴滴光點於空飄舞著,小巧而可愛,空氣飄盪花淡雅的芬芳,不會濃得讓人難以忍受。

 

鬆開她的手讓她向前更近距離欣賞,站在後方不遠處看著對方伸出手讓螢火蟲落進她小小的掌心,驚喜的笑彎眸望著手中一明一滅的螢光,一陣微風拂來,順著風向螢火蟲再度翩翩飛離。

 

抬首望著回歸夥伴群隊的光芒,身周螢光四處飛散,彷彿被包圍在其中。

 

靜靜走近她身邊,睇著她那滿是甜蜜笑容的臉龐,快樂的心情也感染了他輕鬆歡暢。

 

『喜歡嗎?』

 

『嗯!』凝站起身,大力的點點頭,嘴邊的可愛梨渦隱隱浮現,『我很喜歡很喜歡唷!黑子君,謝謝你!』

 

謝謝你,帶我來這個地方。

 

凝視著她開心的臉蛋、閃映點點螢光的墨綠眼瞳,柔月和薰風為這景象添畫絲絲蜜醉的氣氛,水藍的瞳映著對方的身影,心升起了股熱流和衝動,在會意過來時兩人的身軀已緊緊貼合,唇也合而為一。

 

不管可不可以、被人反對贊成與否,他都已克制不住這種愛戀的心情了。

 

吹拂而過的風兒和沙沙作響的花葉似乎在掩面偷笑,圓月也拉過雲朵遮住視線不敢觀看,半晌過後兩人的唇才緩緩分離。

 

迷濛了眸、羞紅了臉望著對方,視線不知該放往哪裡,無措的飄移遊蕩就是不敢看向他,直到黑子輕輕抬起她的下顎,迫使她將目光投注在他身上。

 

他知道自己這樣很自私,不過他仍想賭一把,將真實的心情訴說而出讓對方知悉,『凝,我喜歡妳。』

 

愣愣地望著他認真的神情,她……有會意錯誤嗎?他喜歡她?

 

『我想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愛妳,這樣帶有缺陷的我,可以嗎?』不若正常人能聽見聲音的他,可以嗎?

 

有些忐忑不安的等待著回應,雖然已做好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可是……若真的面臨了還是免不了會難過。

 

凝睇著清澈的水藍,凝的眼眶泛起薄薄的水霧,模糊了視線。

 

可以、他當然可以,在住院的這段期間以來,她始終追逐著他的身影,偷偷的觀察、注意他,在做例行巡房檢查時總會多停留一些時間與對方交談,想更深入了解他的事情,在她摸清自己的怪異行徑時,才發現自己早已喜歡上他了。

 

破涕漾出絕美如蜜的笑靨,『當然可以,黑子君。我也喜歡你!』而且是非常非常喜歡,喜歡到眼裡再也容納不下其他人的存在,只看得見他。

 

看見她的回答,黑子忡怔了下。

 

『就算一輩子也聽不見妳的叫喚也沒關係嗎?』遲疑地問出,他其實很想聽到她的聲音,一天、不,就算只有一分鐘也行,他想聽聽看她的聲音是否如他所想像的般,然後牢牢記住永不忘卻。

 

『等我變成老婆婆時聽力也不會像現在一樣好,到那時我們就都一樣了。』含著開心的淚水俏皮的歪頭望著對方。

 

靜默了會兒,黑子半歛著眸倏地伸手擁住她,緊緊的、像是想將她揉進體內般。

 

就算他聽不到她的聲音也沒關係,他還看得見她精緻可愛的臉蛋、貓樣溫柔的墨綠瞳眸、琥珀微捲的髮絲、嬌小的身軀……所有的一切他全都看得見。

 

就算經過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五十年,他都不會忘記今天的事情,在祝福的飄舞螢光中,他取得了照顧她一輩子的權利。

 

凝,謝謝妳不因我的殘缺而拒絕遠離,想和這樣溫柔的妳永遠在一起,我將細細呵護照顧、不讓妳感到一點的委屈和不快樂。

 

專一不變,我愛妳。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