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無雲的藍天太陽熱情地散耀光芒,白金的陽光灑落照亮每一處-除了將頭埋在棉被裡呼呼大睡的某人。

 

雙手抱著棉被將臉半埋在裡頭睡得淺褐的短髮些微凌亂,晶亮的淺藍貓眼此刻緊閉著絲毫沒有要睜開的意思,或許是陽光的關係皙白的頰有著淡淺的紅,橙色的短袖帽T向上掀起露出結實的肚腹和腰際,讓人不禁想偷摸一把。

 

「唔…鬆餅藍莓奶酪你們不要跑……」夢囈從微張的嘴溜出,依這話聽來應該是做了一堆食物瘋狂大逃亡不乖乖讓他吃的夢。

 

打開房門見自家兒子還沉浸在夢中與食物互相追逐的葉山媽,與年輕時無異的滑嫩的臉不禁抽搐了幾下。

 

這死孩子,明明昨天才交代說今天有客人要來要他早點起床,現在人家都來有一段時間了還不快滾下床在那邊做大頭夢!

 

挾著萬鈞的氣勢咚咚大步走進房間,豈料還沒接近兒子的床腳便踩到某樣物品,將尊貴的腳移開低頭往地上一看發現是被隨意丟在地上的PSP,眼中的怒氣越發熾焰。

 

昨天肯定又熬夜玩遊戲了,這混小子到底有沒有把她的吩咐給聽進去啊?!

 

一腳將可憐的PSP踢去撞牆發出響亮地撞擊聲,跳上床鋪狠狠揪起兒子白嫩脆弱的耳朵,痛得他剎間跳出夢境回歸現實。

 

「啊啊、老媽老媽、痛痛痛會痛啦-」耳朵要掉了啦!

 

「我昨天不是交代要你早點起床?現在都十一點半了你還給我賴在床上夢周公啊?!」瞇起眼怒著臉龐瞪向他。

 

「我有調鬧鐘啊!」無辜地大聲抗議,是它沒有盡責把他叫醒的。

 

冷冷地瞄了躺在地板、電池還飛出滾至一邊的鬧鐘,「你有調沒錯,但當它響了的時候你就把它掃落在地讓它閉嘴再也發不出聲音了。」

 

嗯……印象中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沒錯。

 

「哈哈、好像是這樣欸-」搔了搔頭讓原本就很亂的髮變得更加凌亂。

 

「哈哈、好好笑哦!」見兒子嘻嘻哈哈的模樣,葉山媽皮笑肉不笑的手指用力扭轉捏得他的耳朵陣陣發紅。

 

「啊、別捏了別捏了啦老媽-」哀號地出聲討饒,「我現在就起床去準備!」

 

重重哼了聲放開肆虐耳朵的指,奪回耳朵主控權的小太郎為免又被老媽攻擊便一溜煙地跑離舒適的床躲進浴室去盥洗了。

 

「人家已經到了,弄好後趕緊給我下樓否則就休想吃晚餐!」下樓前經過浴室時丟下威脅的話語。

 

「知道了。」

 

 

 

端坐在米白色的沙發上,有著暖棕色鬈髮的少女靜靜地聽著身旁兩位長輩嘰嘰喳喳地說長道短。

 

為什麼她要陪媽媽到在菜市場買菜時認識的朋友家?難得的假日她只想睡到自然醒,算算時間也才睡九個小時而已,她現在好睏很想睡覺啊…

 

忍下想打呵欠的衝動,保持清醒看著面前聽說有個跟她一樣大的兒子的伯母。

 

「妳家結衣真是乖巧可愛,如果能嫁到我們家來不知道該有多好。」對於眼前看起來如綿羊般溫馴綿軟的女孩,葉山媽真是越看越滿意。

 

就算不能當媳婦當乾女兒她也開心,總比家裡那隻比猴子還像猴子的混小子好得多。

 

「老媽,我肚子餓了-」才正想到而已本尊就下樓了,不顧客廳還有客人在大聲嚷嚷地喊餓,讓葉山媽的臉頓時一僵、差點奔進廚房拿刀弒子。

 

要喊也喊小聲一點、多少留些給人探聽,這樣有誰想嫁給他啊?!

 

靈活地從一接二樓的轉角處一口氣跳下,走進客廳看到老媽難看的臉色不禁疑惑地望著她。

 

「老媽妳臉色怎麼這麼難看?難道老爸有外遇?」

 

抄起放在一旁的小靠枕往兒子的臉丟過去,恰好正中紅心滿分一百分。

 

「呸,你老爸老實得很才不會做這種事!」瞪了瞪,突然想起旁邊還有客人在不禁轉身露出尷尬的笑容,「不好意思讓妳見笑了,我們家就是這麼吵吵鬧鬧的,小太郎你還不快過來打聲招呼!」

 

將小靠枕丟回沙發上,露出媲美日陽的燦爛笑容,「伯母妳好!」

 

「有活力是好事,這樣家裡才不會顯得冷清。」和藹地笑著,轉向坐在一旁暗暗打瞌睡的女兒,「結衣妳也跟人家打聲招呼啊。」

 

眨了眨睡意濃重的翠綠眼眸,「你好……是你?!」緩緩將頭抬起,在看到小太郎時吃驚地瞠大了綿羊般的眸子。

 

是那個吵死人的傢伙!

 

「咦-小綿羊是妳啊!」晶亮的貓眼在看到對方後越發璀璨,穿著白色連身裙、裙襬繡著淡粉碎花圖案的她看起就跟棉花糖一樣軟綿綿的讓人好想咬一口。

 

「唉呀,原來你們兩個認識啊?」沒料到兩人會認識的葉山媽詫異地睜大眼眸,不過驚訝僅只一瞬間而已,嘴角悄悄勾起暗藏陰謀的笑容和結衣的媽媽迅速地交換了一個眼神。

 

「我們同班哦-」很歡樂的宣布,沒看見老媽的陰險笑容。

 

而結衣正忙著驚訝地瞪視對方,同樣也沒看到對方媽媽和自己媽媽的狡詐眼神。

 

「啊糟了,我忘了買醬油回來了,小太郎你去幫我買一瓶回來。」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無奈地拍了下額頭大叫,從錢包裡出一張鈔票塞給兒子要他代母其勞。

 

「結衣,妳去幫媽媽買罐胡椒回來,今天晚餐會用到。」微笑著將錢遞給女兒,心裡打的是跟葉山媽一樣的主意。

 

如果能將這兩個小傢伙送作堆的話啟不親上加親?真能這樣的話那就太好了!

 

結衣乖巧地點點頭。

 

只有小太郎百思不得其解的看著自家母親,「可是老媽,妳昨天不是才買兩瓶回來而已嗎?」晚餐有需要用到那麼多醬油嗎?

 

「你管我!菜是我在煮的還你在煮的?叫你去就去別廢話!」打開大門將兩人給推出門,「保護好人家小結衣,要是她掉了一根頭髮我就唯你是問!」

 

望著被關上的門,他搔了搔頭朝她道:「那我們走吧!」

 

 

 

走到附近的超市去尋找各自需要採買的東西,已找到放置醬油區的小太郎隨意拿了一瓶後走到在隔壁調味料區的結衣身旁。

 

「小綿羊-妳是不是很討厭我?」

 

不然這一路上怎麼都不跟他說話?

 

聽到這麼直白的問句,結衣頓了頓後誠實地回答:「對。」

 

「為什麼?」他不記得有做什麼會讓她生氣的事。

 

「因為你很吵、還擾亂我的睡眠。」絲毫不體諒熬夜的人想補眠的心情還在那邊喳喳呼呼的吵死人了。

 

「可是我很喜歡妳呢-」淡藍貓眼直直地望著她,晶亮的令人害怕。

 

「你不是喜歡赤司嗎?」原本對這突如其來的話惹得有些臉紅的她驀然想起班上流傳的謠言。

 

為什麼會突然扯到赤司司?小太郎愣了愣。

 

「我是喜歡赤司司沒錯。」就跟喜歡每個朋友一樣,雖然赤司司的訓練很多很累人,但不可否認的這些訓練都讓他們變得更加強大。

 

但對方卻將他那瞬間的遲疑解讀為難以啟齒,綿羊般溫馴的翠綠眼眸登時染上淺淺的同情。

 

會難過也是正常的,畢竟人家赤司征十郎已經有美麗聰慧的女朋友了,兩人的感情很要好、好到全校師生都知道他們這一對,就算他沒有女朋友、以兩人的性別來說要在一起也是很困難的,首先漫天的輿論攻勢就足以淹死他們了。

 

想起對方媽媽怪異的態度和急著將他們兩人趕出來一齊買東西的模樣,腦中頓時閃過一道了然的光。

 

原來他是個……

 

「別難過。」踮起腳尖伸直手、萬分困難的輕拍了拍他的頭,小臉滿是認真,「沒關係,現在開始矯正還來得及。」

 

「矯正?」

 

「沒錯!別怕,有我在我會盡力幫你的!」眸底燃起堅定的認真,「相信我,喜歡上女生是件很簡單的事。」

 

咦-她在說什麼?

 

晶亮的貓眼疑惑地眨了眨,「什-」

 

「放心,一切有我在。」

 

「可-」

 

「事不宜遲,明天就開始訓練吧!」軟軟的手握著他的,翠綠眼眸和對方那淡藍貓眼視線相交。

 

雖然可能會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不過她就好人當到底吧!

 

雖然很疑惑對方到底在說些什麼亦或誤會了什麼,不過……瞅著覆在自己手上的小手,綿軟的觸感讓他很是開心滿意。

 

如果這樣可以讓她願意接近、靠近自己的話,那就讓她誤會吧,反正總有一天這個誤會一定會解開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