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幸運物是小雞娃娃?」高尾看著綠間手中拿著的與他非常不相襯的毛絨小雞娃娃。

 

綠間推了推眼鏡頷首,書上說今天的幸運物會讓他遇到一個非常奇特的人。

 

高尾望了眼可愛的小雞娃娃後便轉過身去,「該去練球了。」反正再奇怪的幸運物他都看過了小雞娃娃根本不算什麼。

 

他點了點頭準備往體育館的方向走去時,卻發現面前站了一位高度不及他下巴的女孩。

 

女孩秀氣的臉上鑲著一雙美麗夕陽色的眼眸,及胸的黑直髮絲在太陽的照射下閃著絲絲光芒,只見她目不轉睛地凝視著他手中的小雞娃娃,夕陽色的眸毫不掩飾地顯露出喜愛和渴望。

 

<B>她很想要這個娃娃。</B>這是綠間感覺到的訊息,他瞄了眼手中的幸運物後便迅速地將它拿高,好保證不會被搶走。

 

「啊……」女孩微微噘著嘴,也跟著抬高頭望著可愛的小雞娃娃。

 

「怎麼了?」因遲遲沒看到夥伴跟過來的高尾不禁回頭察看了下,卻讓他看到這副怪異的景象。

 

「她……」

 

「我想要那個娃娃。」話還沒說完便被女孩輕柔的嗓音給打斷了,只見她看著高尾一手指向他手中捧著的小雞娃娃,滿臉渴望的模樣。

 

「嗯……」高尾不禁微微苦惱。

 

幸運物對綠間來說可是比生命還重要(),是絕對不會輕易給人的,該怎麼勸她打消念頭呢?

 

見高尾默不作聲,女孩不禁開口又說了一次,「我想要那個娃娃…」輕柔的嗓音多了哀求。

 

「不行。」綠間想也不想就直接拒絕了。這可是今天的幸運物,怎麼能給人?

 

果然……高尾心想。

 

「不然……我用這個跟你換!」女孩急急在書包裡翻找著,只見她拿出了一隻小雞吊飾,「那個小鴨娃娃可以給我嗎?」瞠大眼眸望著綠間。

 

「…這是小雞娃娃。」

 

「不對不對!」女孩搖搖頭一臉正經地指著自己手中的吊飾道,「這才是小雞,你手中那隻是小鴨。」

 

綠間靜默著不出聲,瞅著眼前的女孩。

 

「因為你手中娃娃的鳥喙是扁的,所以是小鴨。」她認真地望著他。「拜託跟我交換好不好?」

 

……用娃娃換一個吊飾?這根本不符合等價交換原則。

 

「你就跟她換吧,不然練習要遲到了。」高尾走到他身旁拍了拍他的肩。

 

綠間沉默思考了一會兒,接著緩緩伸出捧著小雞(小鴨?)娃娃的手。女孩見狀,不禁開心的笑了,她拿走娃娃並將吊飾放進他手中。

 

「謝謝你,也謝謝狐狸大叔幫我說話,我要回教室了,再見。」開心地抱著娃娃轉身離去。

 

被叫狐狸大叔的高尾頓時石化。他看起來有那麼老嗎?而且為什麼是狐狸?!

 

望著女孩離去的背影,綠間也轉身朝體育館的方向走去。

 

真是奇怪的女孩。他心想。看她身上穿著的是他們學校制服,所以……他們大概會有機會再遇到的吧。而且,下次他一定會保管好自己的幸運物,不會輕易給人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昕默(懶貓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